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國民黨接受全民調 趙少康:但柯贏侯5%以內就不算

趙少康強調,既然柯文哲要求全民調決定,國民黨同意用民調來決定,但無論誰正誰副,組閣權都要交給侯友宜。(記者林哲遠攝)

趙少康強調,既然柯文哲要求全民調決定,國民黨同意用民調來決定,但無論誰正誰副,組閣權都要交給侯友宜。(記者林哲遠攝)

2023/11/03 11: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藍白合」談判觸礁,迄今未脫僵局泥淖,「戰鬥藍」召集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再度跳出來提所謂「解方」,他主張,國民黨就接受全民調方式,但無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誰正誰副,組閣權都在侯友宜手上,但比民調的方式不是以5家民調的平均值來計算,而是單一民調公司結果誰贏就獲得1票,而且雙方支持度差距若在3%誤差值範圍,侯、柯都要各計1票,同時柯的民調應該讓侯5%,如果只贏侯5%以內,柯就不能算贏。

趙少康強調,既然柯文哲要求全民調決定,國民黨同意用民調來決定,但無論誰正誰副,組閣權都要交給侯友宜,他強調,如果當選總統,有6000個職位可以分配,即便只有600個,他相信柯文哲都湊不足人數。

趙還說,現在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來不及採用國民黨主張的開放式初選方式,他希望國民黨能同意用全民調決定誰正誰副,並在執行民調前,先舉辦3場辯論,如果雙方還是無法達成共識,就只能以抽籤或擲筊來決定。

趙少康進一步指出,藍、白可以共同挑選5家民調公司,為了防止作弊可能,各家調查公司抽樣1068份樣本,侯、柯支持度差距只要在3%的誤差範圍,兩個人都要各計1票,不能用5家民調公司結果的平均值來決定誰勝誰負,如果還是無法分出勝負,民調可以加大樣本數,這才是符合科學。

趙並認為,由於國民黨主張縣市長、立委、議員席次實力,也應該列入勝負評估的依據,他主張柯文哲的支持度應該讓侯友宜5%,如果只贏侯5%以內,柯就不能算贏。

對於有人認為藍、白如果不合,未來投票時可以棄保處理,趙少康表示,2000年總統大選在宋楚瑜聲勢很高的情況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連戰還拿23%選票,這次大選侯、柯支持度都不低於20%,要如何棄保?而且國民黨也不可能棄侯,他認為,國家大事如果用棄保來賭注,是不負責任的想法。

他強調,藍、白只要不合作,這次大選就必輸,並透露自己聽到親民進黨的人士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心裡很憂慮,認為藍、白一定會合,沒有不合的道理,因此,他希望如果雙方還是沒有共識,乾脆用抽籤或擲筊決定。

趙少康說,他的想法沒有與任何人商量過,完全不代表國民黨,也未曾與柯文哲商量,只是拋出想法接受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