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競辦批新北社宅經驗是謊言 市府駁斥:連中央都說讚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質疑新北社宅經驗是謊言,市府駁斥說,新北社宅質量中央都說讚。圖為國家住都中心副執行長柯茂榮率隊至土城員和社宅參訪。(城鄉發展局提供)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質疑新北社宅經驗是謊言,市府駁斥說,新北社宅質量中央都說讚。圖為國家住都中心副執行長柯茂榮率隊至土城員和社宅參訪。(城鄉發展局提供)

2023/10/27 15: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住宅政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近2年新北社宅興辦量是0戶,侯的「新北經驗」淪為一場謊言。對此,市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駁斥說,新北社宅的質量連中央都說讚,歡迎中央與地方和民間攜手合作。

黃國峰表示,新北市政府截至目前自行興辦1萬1086戶社會住宅,其中已完工3737戶,另外,侯友宜任內動工8處共2775戶,目前蘆洲光華段、三重三重段及新泰塭仔圳3處基地共3200戶,皆已辦理先期規劃,並準備統包工程招標,並無社宅興辦量是0戶的假新聞。此外,新北市政府透過容積獎勵及都更分回等方式,多元取得社宅1374戶,且數量持續增加。

黃國峰指出,新北市府秉持永續原則興建質量並具且宜居的社會住宅,近期都更分回的板橋民權段來青案,皆已全數作為社宅使用,今年9月完成第二波招租作業,目前民眾陸續看屋、選屋入住中,絕無豪宅規劃。

他重申,社會住宅須由中央、地方及民間攜手合作,只要新北有好的執行經驗,也歡迎複製到全台各縣市,共創共榮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