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宇翔議會質詢破口大罵「王八蛋」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不滿搥桌

新北議員李宇翔與交通局長鍾鳴時在議會起口角。(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議員李宇翔與交通局長鍾鳴時在議會起口角。(記者許倬勛攝)

2023/10/20 17:12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宇翔今天在新北市議會質詢時,對於泰山區福興一街、明志路一段人行道劃設斑馬線五度邀集交通局會勘遭「冷處理」,里長詢問也被一紙公文打發表達不滿;交通局長鍾鳴時回應「公文解釋得很清楚」、「不認識這位里長」,認為並無大小眼、刻意針對,李宇翔在質詢時間結束後怒指鍾藐視議員、忽視民意「根本就是王八蛋」,鍾當場大怒搥桌,場面一片混亂。

李宇翔說,福興一街、明志路一段沿線車水馬龍,周圍商家都反映車禍頻傳,規劃人行道刻不容緩,自9月開始五度發函邀請交通局派員會勘,但都遭公文官話敷衍,表示「另有要公,不克前往」,此後就連里長陳情也都被草率打發,難道民眾憂慮、性命安全都不重要,完全不需要派員現勘了解嗎?

李並質疑交通局的作法是厚此薄彼,若他是國民黨議員,怎麼可能會遭受這般待遇?且市府竟連代表基層民意的里長請求都蠻不在乎,只因這名里長與綠營議員關心同一案件,就被劃為同陣線,市府還好意思說施政不分藍綠?鍾鳴時則回應,公文回覆的非常清楚,他不認識這名里長、也沒有見過,不可能會有大小眼的問題。

李宇翔不滿鍾鳴時的答覆,在質詢時間結束時,怒指鍾的回答藐視議員、忽視民意,這樣的態度「根本是王八蛋」,鍾也不干示弱,大力搥桌兩次反嗆「你說誰是王八蛋?」、「你怎麼可以罵人」,李再拉高分貝「我代表民意質詢,你敲什麼桌啊」、「有種就告我啊!」

鍾鳴時:公職生涯40年自認奉公守法嚴守分際

事後鍾鳴時回應,公職生涯40年自認奉公守法嚴守分際,民進黨李宇翔議員公然在民主議事殿堂,藉同仁未參與某里長會勘為由,連續3次以「王八蛋」公然侮辱,使他身心嚴重受創,將會與律師研究處理。

新北市府表示,縱使議員依職權有質詢局處首長的權力,但應就事論事,議員竟以髒話侮辱局處首長,已涉人身攻擊,毫無合理性可言,呼籲綠營民代,問政不能失去最基本的人性,切勿在議會做出最壞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