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要求區間測速先停用 新北:應盡快訂標準繼續執法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區間測試在新北市實施的成效明顯減少違規跟事故。(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區間測試在新北市實施的成效明顯減少違規跟事故。(記者何玉華攝)

2020/05/21 16: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彰化縣警局對台61線彰化路段設置的區間測速設備,因軟體對時故障,導致3000多張罰單被撤銷。立法委員邱顯智等人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要求在建立國家標準檢定及驗證方式前,應協調地方政府停用,目前唯一仍在使用的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內政部或交通部如果有統一指示或要求,地方政府無法違背。

鍾鳴時指出,區間測速設置的目的不在罰錢,是在預防超速並減少事故的發生,在萬里、台9線實施前後,都有非常明顯的數據顯示,違規減少、事故減少。

他認為,立法委員應當建議行政部門盡快訂定標準,繼續執法,但是方法要更審慎,而不是大辣辣地要求停止執法。

鍾鳴時說,儀器的準確性,交通大隊在實施前已經經過嚴密的程序詢問、規劃、防錯,甚至只針對嚴重超速者才會開罰,全面性撤單的合宜性自有公鑑,監督政府保護人民才是正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