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 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及作業時程

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資料照)

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資料照)

2023/10/18 15: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本黨黨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提名辦法」修正草案及提名作業時程表暨作業細則,配合109年9月中常會決議落實中央委員會議行使被提名人同意權,將原本全體中央委員出席人員2分之1以上不同意才要取消提名,改為須2分之1以上同意才算通過提名,國民黨原規劃11月1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行使同意權,但考量「藍白合」整合工作持續進行中,國民黨中常會同意可以彈性延後一週。

根據作業時程,國民黨本月20日將函請中評委、中央委員、中央各單位、各直轄市與縣市委員會推薦人選,10月23日至11月3日受理推薦或登記,隨後針對推薦名單進行查核工作,11月6日至8日將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會議,8日將不分區提名名單、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未來經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行使同意權後的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將報請黨主席朱立倫核定後,再向中選會辦理候選人登記。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指出,以往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行使方式是徵詢中央委員是否不同意,這次同意權行使方式將改為詢問中央委員是否同意,而且要獲得190位與會中央委員過半數同意才算通過,主要目的就在落實黨內民主。

他並強調,未來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絕對會有亮點,也絕對沒有利益交換或酬庸,國民黨會把所有相關辦法與時程公布在國民黨官方網站上面,並誠心接受社會各界推薦優秀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