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點名綠委張廖萬堅碩士論文涉抄襲 已向東海大學提出檢舉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教育立委淪抄襲累犯!賴清德學倫條款成廢紙再加1」記者會。(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教育立委淪抄襲累犯!賴清德學倫條款成廢紙再加1」記者會。(記者施曉光攝)

2023/10/18 10:41

相關新聞

批國民黨為選舉造謠 張廖萬堅:論文絕對經得起考驗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教育立委淪抄襲累犯!賴清德學倫條款成廢紙再加1」記者會,踢爆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的東海大學EMBA高階管理碩士班論文涉嫌抄襲,宣稱將向東海大學提出正式檢舉,並要求東海大學取消張廖萬堅的碩士學位,以及收回其東海大學校友楷模的資格。

國民黨發言人、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林家興指出,張廖萬堅在5年前曾被檢舉論文涉嫌抄襲,當時張廖萬堅宣稱歡迎各界檢舉,事後卻偷偷修改論文送回東海大學,意圖規避外界指控,但他找出張廖萬堅修正後的論文並加以比對,發現仍與其他論文內容相似度高達28%,證明依然是抄襲累犯,違反東海大學EMBA學位考試規定的門檻20%。

林家興說,張廖萬堅要自己退選,還是要等東海大學取消他的學位?身為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的張廖萬堅3年前還曾接受東海大學頒發校友楷模,請東海大學、教育部積極處理本案,他將正式向東海大學提出檢舉,並要求東海取消張廖萬堅的學位,並收回校友楷模。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出,張廖萬堅的碩士論文如果不包含參考文獻的部分,總頁數只有35頁,而在這35頁當中,有大量剽竊、抄襲問題,至少有兩處涉及嚴重的論文抄襲,而在文獻探討與研究命題與發現的部分,還有3個地方抄襲原作者文章內容而未正確引用。

被抄襲對象包括林俊昇、簡永讚2010年在「行銷科學學報」刊載的「工業性行銷通路中供應商對經銷商關係連結作法之研究」,葉崇揚、施世駿在2009年「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刊」刊載的「典範連續或典範轉移?德國與英國年金改革研究」,胡幼偉、黃琬玲、林海嫣於2012年「中華傳播學會2012年年會論文集」刊載的「2010年台北市長選舉主要候選人競選傳播模式分析」,以及陳盈方、呂建德2012年在「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刊」刊載的「金融危機對台灣社會政策的衝擊:仍然是路敬徑依賴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