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不認抄襲告張斯綱等3人 雙方對證人有意見

桃園市議員凌濤(左起)、北市議員張斯綱、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桃園市議員凌濤(左起)、北市議員張斯綱、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2023/10/16 20:2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等3人去年開記者會,指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的報告大幅度抄襲,陳吉仲為捍衛學術名譽提告。台北地院稍早再度開庭,原、被告均聲請教授作證,卻互控雙方聲請「友性」證人到庭;法官諭知待評議後決定。

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與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等3名被告,聲請的證人是文化大學教授莊伯仲;至於陳吉仲聲請的證人則是中興大學教授廖述誼。不過,陳吉仲方指莊伯仲曾擔任國民黨文傳會主任,張斯綱等人也回應廖述誼與陳吉仲是老同事。

法官庭末向雙方當事人、律師表示,全案暫定11月再度開庭,也有意於12月11日結案。

庭後,張斯綱受訪希望陳吉仲能親自到庭,躲在律師背後浪費許多司法資源,但他也不排除和解的可能性;凌濤則說,經以全球學術倫理標準「Turnitin」軟體查詢可知,陳吉仲的報告屬巨量抄襲,若陳吉仲想辯解,希望陳吉仲趕緊到庭面對。

國民黨張斯綱等3人是在去年9月29日召開「陳吉仲抄襲慣犯、騙錢達人,從研究人員抄到計畫主持人」記者會,質疑陳吉仲昔日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內容,涵蓋「科學人」、「愛情公寓部落格」、碩博士論文網與期刊,實在有夠「懶」,簡直就是抄襲慣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