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藍白會談譽為「黃金會」 趙少康:先別想著贏 要想絕不能輸

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23/10/13 16:24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將近,藍、白兩大在野黨的整合成為焦點之一,國民黨、民眾黨將在明日下午舉行整合會談。「戰鬥藍」、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今(13)日在臉書發文呼籲,「先別想著贏,要想絕不能輸!」他建議,藍白雙方必須先有犧牲小我的胸襟,才能成就大我。

趙少康首先將「藍白會談」譽為「黃金會」並表示,先別想著贏,要想絕不能輸。藍白終於要在明天下午展開正式對話,無論是「藍白合」或「藍白和」,離大選只剩90天,非綠整合終於出現一絲曙光。

趙少康直言,民眾黨憑藉柯文哲的光環有了現在的局面,但說穿了其實根基還不穩固,Nothing to lose,當然用盡能有的籌碼(就是民調)爭取最大利益;國民黨畢竟家大業大,雖沒黨產,但仍有縣市長、立委、縣市議員等政治資源,也不是說退就能退的,藍白要談怎麼合作,當然有難度,但有了開始,就不會太遲。想談成就能談成,不想談成就談不成。

趙少康指出,民眾黨設下底線堅持比民調,但是民調的變化起起伏伏,2019年賴清德的初選民調遠超過蔡英文,最終民調還是被做掉;去年九合一選後,侯友宜的民調也遠勝賴清德,如今卻深陷泥淖;更何況民進黨勢必用盡一切手段破壞藍白合,肯定會灌票操作民調,讓問題更複雜。

他也特別點出,民眾黨的主談人黃珊珊當年堅守親民黨,對宋楚瑜主席忠心耿耿,顯然對親民黨的泡沫化點滴在心頭,不過當時的「連宋合」並沒錯,是輸給兩顆子彈,手上沒有執政資源的在野小黨本就艱難,加上宋楚瑜後來又被說是代表陳水扁訪問大陸、會見胡錦濤,讓親民黨進退失據,立委才一個個離開,導致泡沫化。而宋楚瑜兩次代表蔡英文參加APEC,就更令人不知所以了。

趙少康直言,如今的民眾黨,雖然有年輕選票支持柯文哲,但如果沒了執政權,民進黨根本不會把民眾黨放在眼裡,難保不會泡沫。

此一時彼一時,當局者必須審時度勢,趙少康表示,自己早在7月就提醒「三個和尚沒水喝」,電影KANO的金句「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非綠陣營必須先思考如何立於不敗之地,才能進一步求勝。在野合作有無限可能,可以發揮各種創意,但雙方必須先有犧牲小我的胸襟,才能成就大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