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鄭麗文接續女大生問貪瀆 陳建仁:像林益世就是很好例子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檢討不同年代的貪污弊案情形,政府官員確實有少數的人是有貪污,「像林益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檢討不同年代的貪污弊案情形,政府官員確實有少數的人是有貪污,「像林益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記者方賓照攝)

2023/10/13 14: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赴中山大學座談,被一名女學生詢問「為何在蔡政府執政期間,發生這麼多貪瀆案件?」賴清德請她舉出實證,結果女學生為之語塞。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在立法院院會接續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回答此題;陳揆說,檢討不同年代的貪污弊案情形,政府官員確實有少數的人是有貪污,「像林益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立法院院會今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鄭麗文質詢稱,賴清德到中山大學演講,女大生詢問民進黨執政期間的諸多貪污腐敗事件的看法,而賴清德沒有正面回答,並反問女大生,引發現場譁然、民意反彈,因為女大生說出了很多人的感受,但後續遭到側翼網軍的攻擊,因此鄭麗文說今天要給陳建仁「補考」的機會,為何民進黨執政期間貪污弊案叢生?

陳建仁表示,有任何貪污弊案的話,政府一定徹查到底,而檢討不同年代的貪污弊案情形,會發現政府官員確實有少數的人是有貪污現象,舉一個例子「像林益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而他的意思是,任何年代都有貪污事件,就政府的立場是決不寬貸,絕對是嚴查、嚴辦到底。

陳建仁指出,現在選舉到了,很多錯假消息也要出現,大家要特別小心,例如「Lin bay好油」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所以民眾自己也需要自己判斷。

鄭麗文不滿指出,所以陳建仁覺得「Lin bay好油」對於進口蛋的質疑觀點、踢爆過程是假的?如果是假的,那為何農業部長陳吉仲、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要請辭下台。

陳建仁表示,「當然是假的」,所有的雞蛋專案進口,他在立法院的專案報告已經說得很清楚,當時有禽流感關係,問題在標示不全上,要就事論事,「我覺得民進黨執政7年來,貪污腐敗的事情相對…」,陳揆話未講完,隨即遭鄭麗文打斷。

隨後,陳建仁說,「Lin bay好油」沒有了解事實,講法並不公允,而在不同時間的貪污事件發生情況,還有地方政治人物等,「我們發現國民黨,或是其他政黨的貪污事件,也是層出不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