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國慶升旗惹議 曾聖凱、王婉諭痛斥行政不中立

新竹縣政府昨(10日)在縣府前廣場舉行雙十國慶暨升旗典禮,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聖凱、時力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今天同聲譴責竹縣藍營行政不中立、散播恐懼。(擷取自新竹縣政府官網)

新竹縣政府昨(10日)在縣府前廣場舉行雙十國慶暨升旗典禮,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聖凱、時力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今天同聲譴責竹縣藍營行政不中立、散播恐懼。(擷取自新竹縣政府官網)

2023/10/11 11:41

首次上稿 11:27
更新時間 11:4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昨(10日)在縣府前廣場舉行雙十國慶暨升旗典禮,民進黨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曾聖凱今痛批竹縣府「竟將凝聚國人向心力的場合,變成了藍營行政不中立,散播恐懼,無的放矢的一言堂」;時代力量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今也嚴詞抨擊「新竹縣政府行政中立的精神蕩然無存。」

曾聖凱表示,昨出席新竹縣國慶典禮的來賓來自各黨各派,是凝聚國人向心力的場合,但中國國民黨的政客卻行政不中立,公然在台上散播戰爭的恐懼,來幫自己的總統參選人選站台。

曾聖凱說,「楊文科縣長談論台海的危險,及林思銘委員說到自己熱愛中華民國等發言內容,都是非常諷刺的言論。熟悉歷史的都知道,當時是中國國民黨將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國共內戰引火到台灣來,使得台灣長期暴露在兩岸危險中,現在卻大言不慚的在國慶場合散播恐懼,藉以動搖民心。面對如此危險的兩岸關係,中國國民黨卻持續對外卑躬屈膝、對內配合中共進行認知作戰,中國國民黨所謂的愛國行為,讓人費解。」

曾聖凱反問,面對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的洩密案,以及在國會中針對國造潛鑑的低俗發言,宣稱愛國的立委林思銘為何沈默?

王婉諭也表示,她昨天以時代力量黨主席身份出席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想不到同一時間的新竹縣政府國慶升旗,卻是亂象百出。「先是楊文科縣長在致詞時,以烏俄戰爭、以巴戰爭來散播恐懼,呼籲大家明年投給捍衛中華民國的總統候選人。

更離譜的是,隨後上台的新竹縣第二選區現任立委,更直接喊話,要大家票投『侯友宜』才能帶領走向兩岸和平經濟發展。同時,還向現場呼籲,立委選舉要支持兩位國民黨候選人,才能讓國民黨在國會過半。」

王婉諭質疑,這是哪門子的行政中立?為什麼縣府舉辦的國慶典禮,可以變成特定候選人、特定黨派的造勢?難道因為新竹縣政府、新竹縣的立委,長期被特定黨派把持,就代表縣府可以直接變黨部,為了選舉就恣意妄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