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拉近台匈關係 駐匈代表劉世忠國慶酒會「露一手」!

駐匈牙利代表處於4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親自出馬操作布袋戲偶,拉近兩國距離。(取自劉世忠臉書)

駐匈牙利代表處於4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親自出馬操作布袋戲偶,拉近兩國距離。(取自劉世忠臉書)

2023/10/05 21:2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駐匈牙利代表處於4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台灣僑界以及匈牙利政、商、學、僑及媒體等各界友人約200餘人與會。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亦親自上陣,操作布袋戲知名角色「斯文怪客不足生」戲偶,並與「新興閣掌中劇團」、「光興閣掌中劇團」及「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等我國知名偶戲團共同介紹布袋戲文化,令在場賓客印象深刻。

駐匈牙利代表處今年國慶酒會在布達佩斯的歷史建物「匈牙利文化之家」(Hagyományok Háza)舉辦,由劉世忠主持。匈牙利執政黨青民盟Bartos Mónika、動能黨Ferenc Gelencsér 、Márton Tompos、對話黨Tordai Bence、綠黨Kanász-Nagy Máté、無黨籍Hadházy Ákos等多位匈牙利國會議員、首都布達佩斯副市長Anett Bősz、Gábor Kerpel-Fronius及僑界領袖匈牙利台商會會長劉倖佑、奧地利台商會會長宋屏林及台匈文化協會會長黃文綺到場祝賀。

劉世忠以匈牙利語致詞指出,駐處持續推動台匈雙邊經貿、文化、教育、人道援助工作,促進雙方互相理解。劉舉例,駐處曾安排匈牙利國會議員參訪台商巨大機械位於匈國珍珠市之工廠,親自試騎單車,並見證台商在匈國的投資成果。

劉世忠指出,外交工作需要發揮巧思,熱愛烹飪的他曾多次親自下廚,以經典台菜宴請匈國政要;他和團隊也曾多次應邀參加地方節慶如秋季的「喬巴香腸節」、冬末的「莫哈奇鬼節嘉年華」和今年的「首都布達佩斯建城150周年紀念」,深入和在地民眾互動並推動公眾外交。經多年深耕結果,台灣在匈牙利的能見度持續提升,多座城鎮表達與台灣進行城市外交的高度興趣,亦有多名匈國政要公開支持我國國際參與。

劉世忠說明,台匈兩國都有深厚文化底蘊,駐處今年邀請台灣藝文團體「紙風車兒童劇團」訪匈演出,並與僑界合作安排台灣飲茶、書法體驗,成功引起話題。每年年底的「Taiwan Dox台灣紀錄片影展」也已累積極佳口碑及忠實觀眾群。此外,台匈獎學金計畫每年也支持許多匈國學子赴台深造,培養匈國年輕世代內知台、友台的力量。

劉世忠特別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人道援助是駐館的重點工作之一。去年俄烏戰爭爆發,駐處代表台灣政府及民間捐贈匈牙利慈善組織HIA共150萬美元,成立烏克蘭難民多功能服務中心。今年駐處再與HIA合作,赴烏克蘭社區進行關懷活動,如製作台灣及烏克蘭餃子,及邀請烏國兒童欣賞我國藝文演出等,撫慰烏國兒童客居異地的不安心情。

劉世忠說,台灣的經濟規模、國際競爭力及民主指標均名列前茅,是世界各國可靠的夥伴,期望與匈國及理念相近盟友繼續合作,以和平、民主的方式促進國際社會的共同福祉。

致詞後,劉世忠親自操作知名角色「斯文怪客不足生」布袋戲戲偶,並與來賓共同欣賞「新興閣掌中劇團」團長鍾任樑、「光興閣掌中劇團」團長林宏憲及「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團長嚴仁鴻帶來的特別演出「台灣布袋戲百年之『變』與『化』」。劉說,匈牙利和台灣同樣有悠久的偶戲傳統,透過布袋戲推廣台灣軟實力,特別容易獲得匈國觀眾的共鳴。

駐匈牙利代表處於4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左)以布袋戲偶拉近兩國距離。(取自劉世忠臉書)

駐匈牙利代表處於4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左)以布袋戲偶拉近兩國距離。(取自劉世忠臉書)

駐匈牙利代表處於4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以布袋戲偶拉近兩國距離。(取自劉世忠臉書)

駐匈牙利代表處於4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駐匈代表劉世忠以布袋戲偶拉近兩國距離。(取自劉世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