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佩霞擔任郭台銘副手 鄭運鵬:對台灣的理解很矛盾

賴佩霞發言時激動哽咽。(記者羅沛德攝)

賴佩霞發言時激動哽咽。(記者羅沛德攝)

2023/09/14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上午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為在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總統「林月貞」的知名演員賴佩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看到賴佩霞發表的看法,認為她對台灣的理解很矛盾。

鄭運鵬在臉書PO文表示,賴佩霞認為台灣人變窮,但是台灣人很會賺錢;外資不敢來台灣,而且來的外資都是假台資,台灣人又很窮;兩岸狀況不好,企業很難經營,但是鴻海很成功(鴻海創立也經歷蔣經國、李登輝的反攻大陸時代,也在馬英九時代衰退過、蔡英文時代成長過);一例一休造成景氣不好,她的說法是同情勞工,可是一例一休比起馬英九時代的政策是偏向勞方,可見她的心態是偏向資方。(複習:一例一休是民進黨執政調整馬英九未執行勞動政策,而政策偏向勞方,只是勞團要求再多七天假)

鄭運鵬指出,這些對台灣的理解雖然很矛盾,但與泛藍支持者理解的差不多,鄭運鵬直言「很難理解這麼矛盾片面的理解,會讓她講到有點哽咽?還是因為都是帶著情緒在理解事情,所以比較片面,整體上,我認為會是一位表現不錯的泛藍候選人。」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