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本土陣營年輕面孔遭抹黑摧毀!賴品妤:這種手段定被社會唾棄

有意角逐下屆立委的「太陽花世代」賴品妤、吳沛憶、吳崢、苗博雅、曾玟學等5人今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四大聯合政見,強調將推動繁榮而自主的經濟、打造幸福而自由的生活、促進進步有尊嚴的國家,並積極拓展國際影響力。(記者王藝菘攝)

有意角逐下屆立委的「太陽花世代」賴品妤、吳沛憶、吳崢、苗博雅、曾玟學等5人今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四大聯合政見,強調將推動繁榮而自主的經濟、打造幸福而自由的生活、促進進步有尊嚴的國家,並積極拓展國際影響力。(記者王藝菘攝)

2023/09/11 13: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有意角逐下屆立委的「太陽花世代」賴品妤、吳沛憶、吳崢、苗博雅、曾玟學等5人今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四大聯合政見,強調將推動繁榮而自主的經濟、打造幸福而自由的生活、促進進步有尊嚴的國家,並積極拓展國際影響力;立委賴品妤直指,過去一個月來,有特定人士有節奏不斷地抹黑,希望摧毀本土陣營年輕面孔,要讓本土陣營與年輕人脫離,「你們這種計畫一定會失敗,相信這些手段最後一定會被社會唾棄」!

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表示,9年前當她們還是學生時,馬英九政府執意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後來爆發太陽花學運,大家衝進去立法院,這場全民運動有30萬民眾走上街頭,大家深深感受草根民主、來自基層的力量。

吳沛憶指出,10年前我們做出正確決定,台灣經濟沒有跟中國套牢在一起,經濟更加自主。未來應該要發展街區經濟、地方創生,也要帶領台灣走向國際舞台,我們的理想初衷始終不變,而且更加踏實、可以解決問題,希望這個世代能跟大家走向下一個未來。

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吳崢談及,當年大家一起衝入立法院擋下服貿,歷經過去9年歷練,他準備為這個國家承擔更多責任。看到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今天更被爆出男朋友干政,凸顯政治是需要一門歷練和嚴謹心態來面對。

吳崢強調,今天他們這幾位已攤在陽光下被檢驗多年,絕對經得起考驗。反觀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中和選區派出兒子、二代要來接班,對他而言,確實有種宿命輪迴的感覺,因為當年張慶忠用30秒要通過黑箱服貿,現在自己必須在中和勝選,才能阻擋富可敵國的建商家族回歸。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說,她們幾個從街頭走向議會,這10年來追求人權、台灣主體性,不僅是年輕世代外,也是艱困選區的拓荒者,自己著眼點不是立委席次,而是台灣10幾年、20年的未來。

賴品妤批評,東北角、汐止、瑞芳等地,長期以來遭到新北市府漠視,市府資源挹注有東西失衡情況。她擔任立委以來積極推動選區建設,但過去一個月來,特定人士有節奏地以拿不出證據的抹黑,希望摧毀本土陣營年輕面孔,要讓本土陣營與年輕人脫離,她要嚴正指出「你們這種計畫一定會失敗,相信這些手段最後一定會被社會唾棄」!

角逐大安區立委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她當選以來,已服務了5千個家庭,做了超過300個地方建設,這是實在打拼的成績。台灣已經厭惡嘴砲政治,台灣缺的是解決問題的人,今天先提出四個面向願景,未來也會提出更細部政見。

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玟學表示,2018年受苗栗鄉親栽培當選議員,苗栗至今從來沒有出現過非國民黨籍立委,苗栗不應只能看著鄰近縣市不斷發展,希望能改變苗栗被派系壟斷的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