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公布十大傑出青年 林昀儒、王鵬傑等11人獲選

副總統賴清德(左七)4日出席「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公佈記者會」,表揚各領域11位優秀青年選舉人。(記者羅沛德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七)4日出席「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公佈記者會」,表揚各領域11位優秀青年選舉人。(記者羅沛德攝)

2023/09/04 15: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記者會公布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包含桌球國手林昀儒、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等11人,賴肯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並鼓勵青年勇敢、堅強,運用雙手,為國家、社會及人類帶來希望。林昀儒因備賽不克出席,林母陳貴玲代表出席表示,林昀儒會帶著大家的祝福繼續努力,期待在明年奧運奪牌。

十大傑出青年是由國際青年總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今年由賴清德擔任評審主委帶領各領域專業評審,各類別共11位優秀青年獲選,包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材料與工程學系所教授吳欣潔、莎士比亞烘培坊創辦人王鵬傑、敏鈞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一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教授陳冠宇、維兒洽整合行銷工作室負責人陳景維、桌球國手林昀儒、仁山仁海藝想堂負責人張逸軍、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象吾、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輔大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LUMION電子產品貿易公司企業銷售總監蔡鎮光。

賴清德公布名單後也逐一為當選人披掛榮譽肩帶。他說,非常榮幸連續擔任兩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評審的主任委員,他代表評審委員會恭喜本屆得獎人,十大傑出青年們的成就、對社會的貢獻以及所克服的種種困難,足為社會青年的典範,他要代表總統感謝十大傑出青年及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的付出與貢獻。

賴清德指出,國際青商總會自1953年成立,幾十年來,秉持著「服務人群、訓練自己」的精神,發揮青年力量,結合社會資源,走入社區、改變社區,國際青商總會在國際鏈結上也有非常好的成果,除了讓年輕人開拓視野,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非常了不起。

賴清德提到,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自1963年開始,以「青年雙手・人類希望」作為精神象徵,鼓勵青年勇敢、堅強,運用雙手,為國家及社會、也為人類帶來希望,過去選拔出的十大傑出青年表現都非常傑出,他要向每位十傑對社會的貢獻表示敬意。

陳貴玲表示,東京奧運後林昀儒被大家看到了,也獲得很多支持,昨天在哈薩克公開賽拿到冠軍也有很多朋友為他加油,這一路非常感謝各界的支持跟鼓勵,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與中華奧會的引薦,讓昀儒再次被大家看到,昀儒還很年輕,接下來一年還要備戰明年奧運,他會帶著大家的祝福繼續努力,期待持續奪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