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收歸市有!黨產會:8/30產權登記已完成

黨產會認定,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座落的土地及建物,為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應收歸市有。(資料照)

黨產會認定,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座落的土地及建物,為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應收歸市有。(資料照)

2023/08/31 08: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年6月認定,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座落的土地及建物為「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應收歸市有。本報29日揭露,該筆不當黨產仍登記在國民黨名下,台中市政府逾2個多月遲未辦理移轉後,經黨產會查詢,台中市府30日已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辦理登記,將產權登記為市府所有。

黨產會認定系爭土地、建物,當年是拿台中市政府3500萬元公帑購入及興建,長年登記於國民黨名下,為政黨以悖於民主、法治方式不當取得的財產,應移轉台中市政府所有;據估算,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上的台中市黨部土地及建物,市值高達上億元。

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31條規定,處分書送達生效後,應辦理不動產登記者,由黨產會會同管理機關囑託登記機關登記為國有、地方自治團體或原所有權人所有。

黨產會官員指出,遲未辦理移轉消息曝光後,台中市府30日很快就完成土地、建物移轉,所有權人現為「台中市」,管理者為台中市政府財政局。由於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仍在使用,不動產收歸國有後,管理機關是台中市政府,可以決定要不要租給國民黨。不過,國民黨不當取得數十年,國家好不容易收回來,若要繼續租給國民黨用,恐怕要由市府斟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