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宜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首推政見 第3胎起增列生育特別扣除額12萬

陳俊宇(中)首推政見,第3胎起,增列生育特別扣除額12萬元。(記者游明金攝)

陳俊宇(中)首推政見,第3胎起,增列生育特別扣除額12萬元。(記者游明金攝)

2023/08/22 15:3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今推出「三生有幸福─樂活生養」政策,為解決少子化問題,他主張增列「生育特別扣除額」,從第三胎起,媽媽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得每年扣除12萬元,減輕爸爸、媽媽育兒負擔。

陳俊宇今在縣議會黨團、縣黨部執委陪同下,在民進黨議會黨團辦公室推出政見,除力挺總統參選人賴清德「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政策,他也喊出「挺你生、挺你養、挺你成家、挺你食老毋免靠子女養」政見,鼓勵年輕人敢婚敢生、強化長輩福利,減輕育兒、買房、養老的經濟負擔。

陳俊宇指出,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他若能進入國會,將爭取增列「生育特別扣除額」,從第三胎起,媽媽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得每年扣除12萬元,減輕爸爸媽媽育兒負擔。

另,目前中央核定宜蘭縣社會住宅705戶,預計2025年完工,他將爭取興建到1500戶、包租代管目前800戶,也要爭取到1500戶、租金補貼目前1668戶,將爭取達3000戶,來力挺青年成家。

陳俊宇還說,國民年金法從97年開始施行,一直維持3000元,但消費者物價指數從92%上升到105%,基本薪資也從1萬7280元提升到2萬6400元,而相對日本,老年基礎年金每月可領至1萬2330元、韓國可領7075元,他主張修改國民年金法,將年金調至5000元,保障長者福利。

縣議員呂惠卿說,中央這七年多來施政有感,陳俊宇提出政策升級,不僅能改善年輕人、父母、長輩者的擔憂,也可以提升台灣育兒、買房、養老環境。

縣議員林詩穎指出,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陳俊宇針對各年齡層面臨問題率先提出政見,未來,他一定會秉著民意,延續民進黨中央政策。

縣議員謝家倫說,自身為青壯年族群,能夠體會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壓力,盼縣民全力支持,讓陳俊宇進入國會擴大服務,將中央資源帶回宜蘭,守住縣民權益,減輕各族群的經濟負擔。

今天參與政策發表人員,還包括縣議員簡松樹、林詩穎、謝正信、林佩螢、以及縣黨部執委游兩喜、執委詹何輪等人。

陳俊宇(左4)偕同黨團議員首推政見,第3胎起,增列生育特別扣除額12萬元。(記者游明金攝)

陳俊宇(左4)偕同黨團議員首推政見,第3胎起,增列生育特別扣除額12萬元。(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