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天才發臉書感謝文 台中烏日前鄉長謝蒼海猝逝

台中烏日前鄉長謝蒼海政績卓著,鄉親感到不捨。(取自謝蒼海臉書)

台中烏日前鄉長謝蒼海政績卓著,鄉親感到不捨。(取自謝蒼海臉書)

2023/08/18 12:43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市前烏日鄉長謝蒼海昨天(17日)在家睡夢中猝逝,享壽76歲,由於謝蒼海生前身體硬朗,關切地方事務,16日還發臉書感謝20年前SARS期間地方捐贈消毒水,乍然驟逝讓鄉親感到不捨。

謝蒼海生前擔任近8年(1998至2006年)烏日鄉長,在任期間推動焚化爐並耗資6千多萬元新建圖書館,政績卓著,傳出驟逝消息讓親友及台中市議員吳瓊華、烏日區公所同仁感到遺憾。

烏日區烏日里長陳新安說,謝蒼海熱心公益,在任期間完成烏日垃圾焚化廠新建,地方正反意見對立,仍肯定政務作為,而退休後擔任朝天宮主委,生活規律、偶而出國散心,常為友人站台助講,昨天(17日)上午謝夫人如常出門買菜,中午要叫謝蒼海起身吃飯已不醒人事。

烏日區里長聯誼會主席、南里里長蔡敏陽說,謝蒼海生前曾擔任台中縣議員,前輩同仁多認為熱心公益,深切關切烏日地方事務,也推動不少有益鄉里建設。

謝蒼海生前於臉書PO文,感謝20年前SARS期間為了鄉親健康,由時任清潔隊長陳雲亮建議,至陽塑膠董事長劉陽(現任烏日區調解會主席)捐贈容器消毒水,捐贈全鄉各戶相當好用,誇讚真是奇蹟。

謝蒼海生前發文感念友人SARS期間捐贈消毒水。(取自謝蒼海臉書)

謝蒼海生前發文感念友人SARS期間捐贈消毒水。(取自謝蒼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