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8/29起上海舉行3天 蔣萬安率團出席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團出席8月29至31日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團出席8月29至31日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記者何玉華攝)

2023/08/18 10:06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年輪到上海主辦,台北市政府今(18)天宣布,將於8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舉行3天,是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舉行,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團出席論壇,並進行市政交流參訪,論壇主題是「新趨勢、新發展」。

市府指出,今年論壇主題「新趨勢、新發展」,由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以「技術開源、共益城市」及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以「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為主軸,分別進行1場主題演講。

此外,雙方也規劃在減碳永續、會展產業及羽球運動等3領域,由兩市業務主管局處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今年也將恢復舉辦分論壇,由環保局、衛生局及產發局,針對「低碳永續」、「智慧醫療」、「數位經濟」等3項議程,邀請兩市產官學界代表共同參與討論。

市府表示,雙城論壇自2010年至今已連續舉辦13次,台北與上海透過這個平台在城市治理、文化藝術、觀光旅遊、醫療衛生、體育教育、經貿產業等領域進行交流,相互觀摩學習,分享彼此發展經驗。過去3年因疫情而減少了雙方在各領域實體交流機會,希望藉由這次論壇維繫兩市良好互動,促使未來兩市在更多領域展開交流。

另台北市議會也將由議長戴錫欽、副議長葉林傳兩人,率領11名議員隨團出席,包括陳重文、鍾沛君、陳政忠、張斯綱、秦慧珠、李芳儒、汪志冰、陳宥丞、郭昭巖、耿葳、楊植斗等11名議員隨團出席,除了陳宥丞是民眾黨籍議員,其餘都是國民黨籍,民進黨籍議員無人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