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明出訪將過境美國 王定宇揭中共「搗蛋5劇本」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將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王定宇評估,中共可能採取的「搗蛋5劇本」,目的是介入台灣2024大選。 (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將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王定宇評估,中共可能採取的「搗蛋5劇本」,目的是介入台灣2024大選。 (資料照)

2023/08/11 20:2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2日將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1)日指出,中共可能採取的「搗蛋5劇本」,包括軍演恐嚇、製造輿論、陳抗帶風、網路攻擊、外交攻勢等手段,目的是介入台灣2024大選。

賴清德明天將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中國海事局則宣布,明天至14日將在東海軍事演習。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中共的「搗蛋5劇本」,一是軍演恐嚇,模式可能也與四月雷同,以放大的「戰備警巡」模式,擴大機、艦的抵近。

王定宇說,尤其近期東部戰區的年度演訓也即將開始,表面上軍演,實質上操作中共的「戰爭與和平」劇本,台灣還會有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呼應該劇本,中共目的不僅是賴出訪,更是在「介入台灣2024大選」。

他續指,二是製造輿論,收買在台或國際特定媒體、政治意見領袖,貶抑賴清德出訪意義,破壞台美關係;三是陳抗帶風,花錢發動在台、在美、在巴的中共協力者,陳抗醜化賴的訪問;四是網路攻擊,除了一貫的假消息外,透過惡意程式進行網攻、癱瘓、或是「佈告板置換」;五是外交攻勢,撒大幣挖牆腳,或是其他外交攻擊。

「這些打壓最後終究無濟於事」,王定宇強調,最關鍵的原因,正是台灣過去幾年來整體國力的提升,以及在地緣政治上與全球經濟、供應鏈上的不可或缺,而確保區域現狀的維持,已經是全球共同的立場,對台灣及國際社會來說,眼前面對的不是戰爭與和平,而是共同確保維持現狀,抑或任由威權單邊的破壞現狀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