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提重啟核電遭批無核廢解方 國民黨團︰到2050年還無法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召開「可行之能源政策,光明與黑暗的選擇」記者會,副書記長吳怡玎(中)主持、副書記長王鴻薇(右)、立委賴士葆(左)出席發表意見。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召開「可行之能源政策,光明與黑暗的選擇」記者會,副書記長吳怡玎(中)主持、副書記長王鴻薇(右)、立委賴士葆(左)出席發表意見。 (記者羅沛德攝)

2023/08/10 13:56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公布能源政策,提出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及核四廠安全重啟,讓台灣供電無虞,卻遭環團及立法院民進黨團痛批,指侯無針對核廢料處理提具體解方。國民黨團今回應,能源和技術都是漸進式成長,難道現今沒有最終處理核廢料能力,就選擇不用核電嗎?既然現在仍在處理以往至今的核廢料,至2050年還無技術處理嗎?

侯友宜昨天公告能源政策,隨即遭外界痛批,指侯無具體提出核廢料處置方式,是不負責任的政策。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表示,目前全世界使用核電國家中,有能力處置最終核廢料的國家不到5%,但我們能因無最終處置場地,就不用核電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政府始終不正視缺電問題,2016年以來台灣陸續發生多次大停電,各地零星跳電情況不計其數,缺電和跳電危機源自於能源配比失衡,淨零碳排是趨勢,但非核家園都跳票,加上綠電不足,請問如何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

吳怡玎強調,現在用核電,也用再生能源,包括風力電機、太陽光電板等,在能源和技術上都隨著技術漸進式的成長,難道到了2050年,全球對核廢料還無法有效處理嗎?

至於核電廠鄰近居民抗爭,吳怡玎回應,能源規劃如核電,火力、天然氣、煤炭發電廠或光電板在設置或研議時,都要跟附近居民對話,非只有核電廠需要和周遭居民溝通,盼外界矛頭不要都指向核電廠,重點是能發多少電量,若要用其他方式來發電,需要跟更多的居民溝通。

王鴻薇則認為,不論核電或任何電廠,附近居民都會抗拒,再生能源儲電場是非常重要的,但現在也面臨很多地方上抗爭,不管是誰執政,從中央到地方,都要去努力做好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