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620億建設道路、污水、公園綠地 林右昌:都是地方政府最需要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前瞻基礎建設,內政部負責提升道路品質、全國水環境改善及城鎮之心3項,至今投入約620億元,「都是地方政府最需要的建設」。(資料照)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前瞻基礎建設,內政部負責提升道路品質、全國水環境改善及城鎮之心3項,至今投入約620億元,「都是地方政府最需要的建設」。(資料照)

2023/07/28 18:2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中央在2017年起依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內政部負責包含「提升道路品質」、「全國水環境改善」及「城鎮之心」3項主要建設工作,至今投入約620億元經費,「都是地方政府最需要的建設」。

林右昌強調,前瞻計畫的推動,是要來翻轉各縣市因資源不到位,而導致區域發展不平衡的狀態,透過此計畫可以鼓勵縣市攜手合作,共商跨縣市及具有延伸性的規劃,在完善在地相關建設的同時,還能夠發展轄內新亮點,帶動整體多元發展的無限機會。

林右昌說,前瞻計畫推動3大方向至今,道路品質改善方面,全台已執行330億元、逾1700件工程,總長度超過800公里;雨水下水道部分,改善長度約68公里、都市接管用戶達4.8萬戶,增加都市滯洪量超過31萬噸;前瞻計畫也挹注地方42億元經費,辦理污水處理廠功能提升等水質改善工程,並將污水妥善處理;最後城鎮之心計畫,協助地方進行城鄉環境改造工作,帶動地區永續發展。

林右昌指出,道路改善必須具有延續性,而且要突破過去分段施工及改善的思維,並以街區、街廓為改善單位,因此,未來會逐年編列近400億的改善經費,逐步擴大以學校、醫院、公園及交通場站周邊為核心,推展步行環境串聯工程,完善地方重要據點的路廊,提供民眾可以安全、安心通行的路網,讓人民真正感受到改善的效果。

「全國水環境改善」部分,主要補助地方政府設置污水截流設施、污水處理廠功能提升等水質改善工程,包含推動雨、污水下水道及再生水建設,加速用戶接管及改善生活環境,並結合河道兩岸景觀工程,已創造出123公頃可供民眾親近的水域環境,從2017年至今年6月底已執行192.3億元,共補助全國532案(雨水474案、污水55案、再生水3 案)。

「城鎮之心」計畫部分,在前瞻建設第1至4期特別預算編列約125億元,至今已核定補助847件,共完成全台綠美化約60.34公頃、人行徒步空間約9公頃及改善公園綠地約18公頃等,前瞻計畫推動至今年6月底已執行約97.44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