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再批前瞻! 軌道計畫同時招標 相互排擠全面流標

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在黨部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在黨部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叢昌瑾攝)

2023/07/28 16:30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批政府前瞻計畫變「錢沾」,質疑桃園市的軌道建設自籌款從3909億元飆到5518億元,成為龐大錢坑,行政院副院長、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反擊,他與柯8年比較,桃園少了台北市2300億元,指北市得最多中央預算,應有同理心。柯文哲再回應,軌道計畫同時招標,僅會相互排擠流標,為搶標再追加預算。

柯文哲今於民眾黨部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柯文哲,鄭文燦今回應,桃園正在轉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項目較多,是差異原因,比較桃園和北市獲得中央統籌分配稅及一般補助款加總,得到中央預算挹注最多的台北市,公共建設相對完善的首都,對其他縣市也要有同理心。

對此,柯文哲表示,他昨天上架在YT上的影片講很清楚,包括:前瞻計畫軌道運輸有38項工程同時開工,造成流標加通膨,看不出什麼好處,對國發會說軌道建設由是「地方自行評估」,中央只是審核、補助經費,強調這實在是不負責任講法。

柯文哲表示,包括現在連台積電蓋廠時就已經在搶人,重點是那麼多工程發包出去,就是全面流標,包括北捷和桃捷現在很多標案,發包都是流標的狀況,也強調政府做事就是要理性科學,就算不同縣市也要分清楚怎麼執行,也質疑前瞻軌道目前執行率僅5.3%,下個立法院會期,他會要求民眾黨立委詳查前瞻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