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姐妹幫柯文哲選市長遭性騷「可吃姐妹丼嗎」 知情人士證實:柯說不想管

1名2014年曾任柯文哲競選團隊志工的女性受訪表示,她當年曾被競選團隊的1名志工H男性騷擾,透過主管轉告柯文哲後,竟然只得到「市長說這件事他不想管」的回應。(資料照)

1名2014年曾任柯文哲競選團隊志工的女性受訪表示,她當年曾被競選團隊的1名志工H男性騷擾,透過主管轉告柯文哲後,竟然只得到「市長說這件事他不想管」的回應。(資料照)

2023/06/05 20:00

首次上稿19:45
更新時間20:00(新增柯文哲回應)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近期政治圈掀起「#metoo」運動,1名2014年曾任柯文哲競選團隊志工的女性受訪表示,她當年曾被競選團隊的1名男志工H騷擾,透過主管轉告柯文哲後,竟然只得到「市長說這件事他不想管」的回應。女志工受訪坦言,身為支持者,碰到這種事情,真的蠻失望的,她近日也透過臉書批評,「柯文哲沒有資格站在道德高地對著民進黨指手畫腳」。

柯文哲︰具體有名有姓的事實一定會處理

對此,柯文哲今日於日本受訪表示,他們要預防性騷擾事件發生,有什麼問題就寫出來、講出來,他的態度是這樣,具體有名有姓的事實,他們一定會處理。對於受害女志工說「柯文哲沒有資格站在道德高地對民進黨指手畫腳」,柯文哲僅說,他沒有批評民進黨。

女志工指出,H男會在競選活動結束後尾隨她,嘗試與她聊天,但她有意識地不斷給H男「軟釘子」碰,試圖與H男保持距離。

女志工指出,H男一開始會對她的組長說,「你們組內的XXX好正哦,可不可以換來我的組」,之後有一次她帶妹妹出席活動,H男看到女志工的妹妹後,就開始對外說出「可以吃姊妹丼嗎?」、「姐姐長的滿漂亮,可是胸部沒有像妹妹這麼大,要怎麼選呢?」等話語,令她感到相當困擾。

女志工表示,她從2014年8、9月加入志工團隊後,便不斷受到騷擾,她約於2014年10月時,委婉地要求H男不要再講具有性騷擾意味的言論,沒想到H男之後除了性騷擾言論,更對他進行惡意的言語攻擊,以「看起來端莊,沒想到水性楊花」、「真的要為娶她的男人感到很不值」、「在那邊勾引人,還假裝是聖女」等言論批評她。

女志工表示,她被騷擾後,曾於2014年選前,抓準柯文哲在競總有活動時,試圖至競總請求柯文哲處理志工團隊內的性騷擾事件,卻被1名主管攔下來,該名主管告訴女志工,「這樣不好看」,並承諾一定會幫她向柯文哲轉達這起性騷事件,但希望她暫時以大局為重,選後再處理。

女志工說,她當時同意了大局為重的做法,沒想到選舉結束後,她最後竟只得到「市長說這件事他不想管」的回應。

知情人士指出,2014年縣市長選舉結束後,幾名幕僚與志工於2014年12月8日為H男與女志工安排1場會面,選前承諾替女志工轉達性騷擾事件的主管,也是在這場會面中,告訴女志工「市長說這件事他不想管」,而女志工在會面中要求性騷擾事件應讓柯文哲知道,12月8日後,也有幕僚撰寫報告,請主管將報告轉交給柯文哲,但該名寫報告的幕僚,並不清楚報告最後是否有確實送到柯文哲手中。

女志工表示,在選後的雙方會面中,她本來以為H男會來道歉,沒想到H男當時竟帶了6、7個人,「一副要討公道、找人算帳的氣勢」,當下她要求H男公開為過往言論道歉,遭到拒絕後,雙方又協調了1、2個小時都沒有結果,最後H男終於不情願地對她講了一句「對不起」,並承諾不會繼續在網路上發表對她的不實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