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聯單還能繼續施工 桃市議員朱珍瑤批建管處涉瀆職、圖利

議員朱珍瑤陪同楊姓業者召開記者會,批評建管處沒有聯單還能繼續施工,有瀆職、圖利之嫌。(記者謝武雄攝)

議員朱珍瑤陪同楊姓業者召開記者會,批評建管處沒有聯單還能繼續施工,有瀆職、圖利之嫌。(記者謝武雄攝)

2023/06/02 21: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朱珍瑤今在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控建管處為協助營造廠繼續施工,在沒有土石方清運聯單的情況下竟然核准完工證明,違反自治條例規定,有瀆職、圖利之嫌;建管處長邱英哲表示,建管處於2020年推動電子聯單,已不使用傳統紙本作業,市府做法一切合法。

邱英哲說,本案是紙本被下游廠商扣留7個月,造成工地停滯,市府無法接受這是挾單自重,另目前已實施電子聯單,將載運車輛、行車軌跡、載運日期及時間,全部存入雲端資料庫,以掌握工地出土狀況,早就不使用傳統四聯單紙本作業,透過雲端資料庫皆可查證,現行仍保有紙本是為了讓車機訊號故障或資料毀損時佐證使用。

邱英哲指出,後續建管處也查證營造廠申請的土方載運計畫、比對砂石車GPS軌跡與土資場收土情況,確認皆已完成後,並已受理工地土方完成載運的申報作業,其中並無任何圖利違法行為。

朱珍瑤陪同楊姓業主召開記者會,現場也出示2000多張聯單;楊姓業者說,依照「桃園市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桃園市所有的營建剩餘土石方清運都必須要有聯單,並按照申報路線行走,市府也透過GPS掌控軌跡,並要求業者每趟車都要有聯單,完工證明時必須檢附聯單。

楊姓業者表示,說的不誇張,照顧這些聯單就跟「照顧兒子一樣」,少一張都不行,因為少一張聯單至少要罰2萬元,如果查出聯單與GPS軌跡不符,可罰款10萬元,2019年他因為聯單罰了60多萬元,當時還有人罰了900多萬元。市府做法根本是兩套標準。

朱珍瑤說,聯單必須要有工地主任、收容所、司機簽名,市府存檔的電子聯單並沒有三方簽名,充其量只有運送計畫書;沒有背景廠商只能乖乖將聯單送到建管處,還被百般刁難,有辦法廠商,不僅不要聯單,建管處還會主動查詢收容所,讓人無法苟同;如果市府擔心挾單自重情形,應該從改善流程著手,例如完成三方簽名的聯單於48小時內上傳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