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到高雄新北又傳槍響 卓冠廷:無法兼顧市政的鐵證

卓冠廷批評,新北治安事件頻傳,是侯友宜無法兼顧選總統與市政的鐵證。(資料照)

卓冠廷批評,新北治安事件頻傳,是侯友宜無法兼顧選總統與市政的鐵證。(資料照)

2023/05/28 22:47

首次上稿 18:06
更新時間 22:47(新增新北市府回應)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7日)到高雄演講,提及新北市抓槍數量第一名,不過晚間新北三峽區就發生開六槍砸車事件。對此,市議員卓冠廷批,治安事件不斷發生,正是侯無法兼顧選總統與市政的鐵證。對此,新北市府回應,犯罪有其流動性,此案犯嫌是在他縣市結怨後相約在三峽談判,呼籲中央應與地方齊心打擊犯罪,而非打擊地方政府。

卓冠廷在臉書貼文表示,侯友宜昨天在高雄演講談當年勇,也說新北抓槍數量第一名,但在口沫橫飛吹噓警政生涯後沒多久,新北市三峽晚上就發生開6槍砸車的嚴重治安事件,他不知道侯友宜怎麼有勇氣,在高雄秀出簡報,揶揄治安「只有我沒有槍」,還說「大家都被騙」。

「真相是,新北市的大家真的是被你騙!」卓冠廷批評,現在到處開槍是新北市民的無奈,卻成為侯落跑選總統,拿來怪罪中央的玩笑話,治安事件不斷發生,已成侯選總統無法兼顧市政的鐵證,「侯友宜貪心落跑選總統的行徑,已經讓新北市的治安變成了笑話!請侯友宜你從市長與總統候選人之中擇一,好好對新北市民負責。無心做,就辭掉市長吧」!

對此,新北市府回應,治安問題遍布全台,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都可見詐騙、槍毒橫行,執政黨不思檢討從根本解決,反而透過發言體系政治操作,成天打擊地方政府對治安的努力,無疑是本末倒置。

市府指出,三峽案嫌犯是在其他縣市爆發衝突後,埋下心結才相約三峽談判、報復。案發後新北警方迅速在數小時內逮捕主嫌到案,目前共有6名犯嫌到案。一旦犯罪發生,地方一定會快速壓制,善盡查緝職責,但也要請中央從源頭做好把控,與地方齊心打擊犯罪,而非打擊地方政府,本末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