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徵召「雞排妹」有人抱不平 吳沛憶:廣納民意最重要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中)。(記者楊丞彧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中)。(記者楊丞彧攝)

2023/05/27 12:3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迎戰2024立委選戰,民進黨籌組「民主大聯盟」,徵召黨外「刺客」參選艱困選區立委。其中,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傳徵召「雞排妹」鄭家純,引發基層與網路熱議,也有許多人為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抱不平。吳沛憶今(27)日接受聯訪時回應,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在尋求人選與內部程序上也有相關機制、作法,她相信會有妥善安排。而廣納各方民意,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

對於徵召「雞排妹」一事相關進度,吳沛憶表示,據了解目前都還在討論溝通當中。而民進黨是個民主的政黨,在尋求人選與內部程序上,也有相關機制、作法。因此,現在廣納各方民意,是最重要的事。這次民進黨希望推動並組成「民主大聯盟」,用意就是希望吸納社會各界更優秀的人才,或在明年大選願意跟民進黨一起爭取社會支持的好戰友、好夥伴。因此,這還是回到最初的目標,才是我們最關心的。

而傳出基層對「雞排妹」有些雜音,吳沛憶提到,她與黨中央討論的重點,是針對提名的程序與機制要讓大家看得出所以的方向和邏輯,這是大家比較關心的部分。她向黨中央清楚表達,過去有在基層參選的準備,以及希望為中正萬華區守下這一席的訴求,接下來就是交給黨內機制,她相信會有妥善安排。

吳沛憶強調,整件事還沒定案,一切都還在討論中,有些消息僅止於傳聞,也未獲黨中央證實。現階段重點在於,台北市不只是中正、萬華區,包括大安、文山區等比較艱困的選區,本來就需要比較充足的時間,以及廣納多一點的意見,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為了希望明年大選有最好的結果。

對於與無黨籍李正皓之合作,引起黨內年輕世代反彈,吳沛憶回應,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大鳴大放是民進黨的傳統。黨內年輕世代對黨的決策,大家有想法做表達,都是好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