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遭質疑包庇興富發文心愛悅 都發局:無證據!不能預設立場

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質疑中市府包庇建商(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質疑中市府包庇建商(記者蘇金鳳攝)

2023/05/16 08: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十日發生事故造成一死十傷,民進黨市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16日)在臉書發文,直指市府包庇拆除塔吊工程出包釀禍的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還想把責任推給前朝林佳龍。他質疑文心愛悅的商業空間多被當住宅賣,要求都發局應該說明。

都發局表示,經查本案目前申請建造執照係規劃地上3-11層為辦公室使用,將來使用執照也只能據此查察確認,是否有按圖施工,依規辦理;任何人不能以預設立場,或無任何證據下(如有預售或房屋買賣契約提供,才能有所依據),去預設其將來可能違規,而不發照,因為目前其若仍正依規按圖施工,後續建築許可等申請,仍須依照原核准書圖發照。

都發局並表示,本案有涉都發局部份,將來須俟本案若經第3公證單位檢測安全,准予依規復工後,其將來若來申領使用執照,都發局將依照原核准執照,詳實查察,若有不按圖施工,或有違法和違規部份,將不會核發使用執照;另本案將來若依規領得使用執照,後續若有相關檢舉,將商辦空間等違規作住宅使用,都發局亦會依違規使用,依規裁罰6至30萬元。

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陳柏惟前天於臉書發文提出「文心愛悅」的重重疑點。市府回應媒體詢問建案地目時表示,2019年通過變更都市設計後,大樓1至2樓為店鋪,3至11樓是辦公大樓,12樓以上才是住宅,依建照檢討內容,商業用途大於規定30%,符合規定。

周永鴻表示,但他查詢賣房網站,找到應該是辦公大樓樓層的3樓至11樓中,有很多的「住宅」。「文心愛悅」A棟7、9樓,B棟5、6、8、9樓的托售物件。建案官方臉書封面照寫到569戶「住宅」百分之百完售,完全沒辦公大樓,和都發局說法兜不上,顯然有問題。

周永鴻質疑,興富發是否有保留規定的30%設置商業用途,還是其實把商業空間拿來當住宅賣?他認為就看到的現況,與都發局的說明有很大的出入。到底是興富發在說謊,還是都發局說謊?

周永鴻要求都發局務必說明,不要迴避。

都發局強調,任何都發建管單位只能依照其原所申請准許之建造執照,看其是否有依規按圖施工來函准各項執照許可,如本案將來若依規復工後之使用執照准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