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航區27分鐘變6小時 交通部:火箭殘骸需要時間排除

中國福建海事局今天發布航行警告,16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東海部分水域範圍內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圖擷自中國海事局網站)

中國福建海事局今天發布航行警告,16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東海部分水域範圍內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圖擷自中國海事局網站)

2023/04/13 19:10

首次上稿:16:38
更新時間:19:1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中國福建海事局今天(13日)發布航行警告指出,16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東海部分水域範圍內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禁止船隻駛入相關水域,時間為6小時。不過,這與我國交通部昨天說明經抗議後改為27分鐘,海事與航空禁航時間有異。交通部指出,中國民航單位與福建海事單位公告不一致,研判是火箭殘骸對海上航行的安全考量,需要時間排除殘骸。

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說,中國福建海事局發佈的禁航區與飛航服務總台收到的服務電報(SVC)的禁航區是同一個範圍,但飛航服務總台收到的服務電報是寫為27分鐘,而中國海事局的公告時間是6小時。

交通部說,中國2個單位公布時間不一致,經相關人士向中國福建海事單位查證及了解後,研判中國是基於火箭殘骸等對海上航行安全的考量,需要時間加以排除。

交通部指出,民航局於12日下午2點5分接獲服務電報通知,將於台北飛航情報區內之特定區域進行航太活動,修訂活動時間為16日上午9點30分到57分;而中國福建海事局公布活動時間為16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

何淑萍指出,民航局及航港局今晚9點將發布飛航公告及航船布告周知海空運業者,其中飛航公告中所提及時間將為27分鐘,航船布告則是6小時。

交通部提醒,海空運業者應避開中國進行航太活動區域,民航局及航港局也將24小時監控周邊海空域動態,以維航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