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率北市府團隊忠烈祠春祭 悼一江山戰役先烈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率領台北市政府同仁、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等人至台北市忠烈祠追思。(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率領台北市政府同仁、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等人至台北市忠烈祠追思。(北市府提供)

2023/03/29 16:5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率領台北市政府同仁、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等人,與烈士遺族家屬至台北市忠烈祠向國軍陣(公)亡將士暨公殞烈士祭祀追思。蔣今天也前往一江山紀念碑祭悼為國捐軀的先烈將士,而蔣萬安曾祖父蔣介石也曾在1956年出席一江山島戰役戰歿者週年祭。

蔣萬安今天向先賢烈士靈位上香、獻祭品,在司儀宣讀祭文後,也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及默念,感念先賢烈士們英勇與為國犧牲、致上敬意。蔣在致詞表示,今天循例舉辦春祭典禮,希望感謝所有先烈將士過去為國家社會的付出,遺族家屬一路走來也很辛苦。

蔣萬安強調,台北市兵役局與相關單位也一直在工作、生活方面上盡力協助遺族協助,只要是市府能夠做的,都會全力給予支持與協助,家屬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告訴市府,也希望雙方未來多溝通交流,市府是服務型政府,希望提供最好服務。

一江山戰役是1955年1月,由王生明將軍率領一江山的官兵奮戰3晝夜,浴血堅守陣地,最終卻因兵力懸殊態勢不利,千餘名官兵為國捐軀,而王生明也引爆最後一枚手榴彈壯烈成仁。蔣萬安今天也特別前往一江山紀念碑,祭悼一江山戰役為國捐軀的先烈將士。

蔣萬安(右)強調,遺族家屬若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告訴市府。 (北市府提供)

蔣萬安(右)強調,遺族家屬若有任何困難都可以告訴市府。 (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