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忠烈祠春祭 侯友宜主祭、家屬獻白玫瑰

淡水忠烈祠「春祭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記者許倬勛攝)

淡水忠烈祠「春祭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記者許倬勛攝)

2023/03/29 12:37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今天是青年節,也是革命先烈紀念日,新北市政府在淡水區忠烈祠舉行「春祭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官,與各級民代、局處首長及軍警消等代表300餘人,上香、獻花、獻果,鞠躬致敬,悼念追憶靈位安於此的英勇烈、義士。

侯友宜也逐一向烈義士家屬代表致贈慰問品表達致意,烈義士家屬也獻上白玫瑰花追思最親愛的家人,並在這固定的會面中,彼此寒暄與安慰。

侯友宜說,感謝先烈的遺族一路相陪,中華民國創建迄今,很多革命先烈犧牲奉獻,他對此心懷感恩,他會追隨先烈的腳步,繼續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的每個人。

民政局表示,忠烈祠早年為殉職官兵入祀而設,後行政院於1997年將入祀對象擴大,目前供奉早期因各戰役犧牲的國軍及殉難人民計有221位外,近年來增加供奉因執行勤務而不幸殉職的警察8位、消防人員10位、海巡人員2位及鐵路人員1位,共計242位英勇烈、義士,每年固定於3月29日和9月3日進行春祭和秋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