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國造「偵搜戰術輪車」衝衝衝 下周完成研發測評

國產新型「偵搜戰術輪車」第一輛樣車,已於去年10月31日完成全系統整合組裝,預計於本(3)月31日前完成研發測評。(圖:取自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專案報告)

國產新型「偵搜戰術輪車」第一輛樣車,已於去年10月31日完成全系統整合組裝,預計於本(3)月31日前完成研發測評。(圖:取自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專案報告)

2023/03/23 11:2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車國造」持續獲得進展,國防部編列4.9億餘元預算,預計於明年以前採購4輛「偵蒐戰術輪車」樣車。根據軍備局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揭示,首輛「偵蒐戰術輪車」樣車已於去年10月31日完成全系統整合組裝,預計於本(3)月31日前完成研發測評,未來將成陸軍「輕、巧、快、活」偵搜任務要角。

根據國防部今年度預算書顯示,軍備局自2021至明年編列4億9021萬8000元預算,研製具備高度機動力、火力、輕裝甲防護力、靈活通信的4輛「偵搜戰術輪車」樣車,今年執行預算額度為1億6021萬8000元。根據軍備局近日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揭示,第一輛樣車全系統整合組裝工作已於去年10月31日前完成,而研發測評工作,預計於今年3月31日以前完成。

至於第二輛至第四輛樣車的研製進度,軍備局表示,全系統整合組裝依第一輛樣車研發測評結果及精進事項進行修正,預計於今年10月31日完成,而研發測評則預計於明年3月31日以前完成,確認精進後功能、性能,是否滿足規格需求。

至於4輛樣車的初期作戰測評,軍備局說,這項工作預計於明年10月31日完成,由軍種執行驗證測評,滿足軍種作戰需求。

針對偵搜戰術輪車的規格,軍備局表示,這款車的底盤採用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可提供全車較佳的越野機動性,以及行駛於崎嶇地形的舒適性,亦配置空調、駕駛輔助系統等組件。未來該型車量產後,可供聯兵營偵蒐排大幅提升偵蒐與機動能力,後續亦可發展四輪行政車輛、迫砲型或飛彈型戰鬥車,擴大小型戰術輪車的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