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戰」學者幫中俄說話 詹順貴:醜態盡顯徒遺笑柄

郭力昕、盧倩儀、傅大為、馮建三(左起)4名學者20日召開「和平、反軍火、要自主、重氣候」記者會。(資料照)

郭力昕、盧倩儀、傅大為、馮建三(左起)4名學者20日召開「和平、反軍火、要自主、重氣候」記者會。(資料照)

2023/03/22 17:10

相關新聞請見:「反戰」學者︰俄攻烏是美挑釁 台海緊張美要負最大責任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年對台文攻武嚇不斷,國內有人堅定對抗保民主,但也有藉反戰之名求和的聲音。近日台灣有多名學者成立「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並召開記者會,其中一訴求便是要求政府應將國家預算放在民生社福與氣候減緩,而非投入軍武購置。對此,環保律師、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直言,撇開對中國忍氣吞聲不談,這群學者在記者會上的論述應答只能說「醜態顯露無遺」!

陽明交通大學退休教授傅大為、政大(退休)兼任教授郭力昕、政大教授馮建三、中研院研究員盧倩儀等學者成立「台灣反戰聲明工作小組」,本月20日召開「和平、反軍火、要自主、重氣候」記者會,提出「烏克蘭和平:要停戰談判不要衝突升溫」、「停止美國軍事主義與經濟制裁」、「不要美中戰爭,台灣要自主並與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國家預算用在民生社福與氣候減緩而非投入戰爭軍武」這4大訴求。

整場記者會上,4名學者宣稱美國才是烏俄戰爭、台海緊張局勢升溫的罪魁禍首,指責美國長年用反恐名義在海外發動軍事行動,才是國際的頭號威脅。他們還說,現在真正抗中的是美國,中國是因為感覺受到威脅才起身反抗,台灣不應該跟著美國起舞。此外,針對台灣近年積極採購軍武提升自衛能力,4學者呼籲應該將這些錢用在發展民生社福與氣候對策。

4學者的求和反戰聲明一出引發外界批評。詹順貴今(22日)也透過臉書譏諷:「基於傅、郭、馮三人過往風範與學術表現,看了之後,只覺老驥伏櫪,非必志在千里,也可選擇甘於平淡。首次知道盧倩儀是在三接公投時,她橫空出世把天然氣對暖化的影響無限放大,淪為笑柄。後來四人舉行記者會,面對記者提問,卻詞窮、理曲、避答,醜態顯露無遺,而且與社會脫節(尤其媒體生態)嚴重!」

詹順貴接著說,這4名學者提出的論述「非但沒有澄清外界質疑,反而更坐實充滿偏見,刻意袒護俄羅斯與中國之譏,徒讓人感覺這幾位伏櫪的老驥根本已是屎尿失禁,還要勉強出來吹皺一池春水,真是何苦來哉?之後分別的受訪與投書,則又更加顯露邏輯不通,價值理念不堪聞問,徒遺更多笑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