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國文質詢秀步槍彈頭指「流彈」嚴重 邱國正允諾馬上處理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拿出在官田營區外撿到的步槍彈頭,指出官田營區流彈問題嚴重。(記者吳書緯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拿出在官田營區外撿到的步槍彈頭,指出官田營區流彈問題嚴重。(記者吳書緯攝)

2023/03/15 13:5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兵役制度改革,國防部也加強訓練,新兵打靶次數、發數均增加,卻也引發相關問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台南官田營區發生打靶流彈事件,民眾在營區外慢跑居然發生「卡彈」,彈頭居然卡進慢跑鞋裡,造成居民人心惶惶,現場秀出步槍彈頭佐證。國防部長邱國正允諾,「馬上處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家安全局、大陸委員會、法務部、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內政部移民署及警政署報告「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上等兵失聯事件」,併請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列席,並備質詢。

郭國文質詢時,帶著夾鏈袋上台秀出裡頭的兩顆步槍彈頭,指出台南官田營區發生打靶流彈事件,民眾跑步鞋底覺得怪怪的,往下一看發現原來是「卡彈」,彈頭卡進慢跑鞋底,而當兵役調整,新兵訓練打靶發數增加,流彈會不會越來越多,而當地民眾已經憂心忡忡,要求國防部必須盡速處理。

邱國正說,除了靶場紀律、噪音防制,已經要求軍種在海邊、山地,盡量不要打擾民眾,也開發新的靶場據點,但是台灣寸土寸金,這個不容易,且不要因為打靶造成水土保持問題,多方面造成強化,跳彈問題國防部會深入查證,看部隊沒有符合靶場規定,也有一種可能是官兵偷懶,疑動靶位距離,結果造成跳彈發生。

郭國文要求邱國正能否提供處理的期限,防止官田居民持續人心惶惶下去;邱國正當場允諾,馬上處理,馬上查看看,雖然有遮板,但若不按照規定,一定會有跳彈的情況產生。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台南官田營區發生打靶流彈事件,並拿出拾獲的彈頭佐證。(翻攝國會直播頻道)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台南官田營區發生打靶流彈事件,並拿出拾獲的彈頭佐證。(翻攝國會直播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