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柴山流彈初步血液報告出爐 機槍彈頭血跡與登山客一致

警方在槍擊當天在柴山拾獲的機槍彈頭上採集到的血跡,初步鑑定確認與陳姓登山客血跡相符。(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在槍擊當天在柴山拾獲的機槍彈頭上採集到的血跡,初步鑑定確認與陳姓登山客血跡相符。(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12/16 11: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66歲陳姓男子11日到柴山健行時,在知名景點「四棵榕」突遭槍擊,左腳踝被子彈貫穿送醫,海軍陸戰隊15日證實當天有快艇從海上對陸地的50機槍射擊訓練,而警方槍擊當天傍晚拾獲的50機槍子彈上沾有血跡,初步血液報告出爐後,證實與陳翁血跡相符,但仍待刑事局進一步鑑識。

據了解,11日上午8點至12點,海軍陸戰隊曾在柴山附近海域進行搶灘演練,檢警不排除因海面浪濤洶湧,由海上射擊演練的M8快艇機槍,很可能擊發時角度偏高,彈道拋物線越過柴山山區,打到相距約2公里外的陳男。

陳男中彈後,警方派員搜山,在距離陳男中彈地點約200公尺處找到一枚50機槍的彈頭,經初步採驗,確認子彈上沾有血跡,而彈頭送往比對後,確定子彈上的血跡和陳男血型一致,因此大致可以認定該枚子彈就是誤擊陳男的凶手。

專案小組指出,該枚彈頭目前已可確認是軍方的50機槍所射出,彈頭上的血跡也和陳男相符,由於陳男已提出過失傷害告訴,未來也不排除對軍方提出國賠訴求,目前還需要進行彈道比對及進一步血液鑑識,確認是從哪一把機槍所射出,才能釐清當時射擊演訓時,是誰操作不當導致流彈誤傷登山客,待鑑定報告出爐後,真相就能大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