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航點恢復10+13 民進黨:盼共同建構疫後兩岸良性互動新局

陸委會宣布,3月10日起開放兩岸10個定期航班航點,另有13個航點可開放包機。(資料照)

陸委會宣布,3月10日起開放兩岸10個定期航班航點,另有13個航點可開放包機。(資料照)

2023/03/10 16:0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陸委會宣布恢復兩岸10個直航點、13個包機航點。民進黨今(10)日表示,針對兩岸互動,民進黨的一貫立場即是以務實負責任的態度,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交流;期待兩岸能藉由逐步穩健的恢復往來,共同建構疫後兩岸良性互動新局。

民進黨指出,陸委會此次規劃開放的10個定期航班航點,以及共13個可供包機申請之航點,涵蓋台商密集地區與兩岸商務往來頻密城市,充分展現我方政府對在中台商及國人之關懷照顧,以及對兩岸經濟、社會及文化等交流互動秉持的不變善意。

另,根據陸委會最新民調,民進黨說,多數民意支持政府在考量兩岸情勢發展及兼顧經濟與防疫下,逐步調整兩岸交流與人員往來(82.9%),同時認為應在調整邊境管制措施同時,加強安全管理以維護兩岸交流秩序(73.2%)。民進黨認為,陸委會依據疫情狀況與民生需要,以穩定的步調恢復兩岸間的交流往來,完全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民進黨也強調,注意到中共當局的回應「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

民進黨重申,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關鍵,應該奠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樂見中國對於和平的聲明,期盼兩岸能在雙方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與不設任何前提下坐下來談,展現務實負責任的態度,共同建構疫後良性互動新局,維護兩岸民眾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