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將赴北京見宋濤 綠委轟:召之即來、揮之即去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8日將率團訪中,引發質疑。(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8日將率團訪中,引發質疑。(資料照)

2023/02/06 13: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台辦主任宋濤定調今年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啟動年,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8日將率團訪中,除確定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外,涉台系統更盛傳,此行銜命赴北京有「重要政治任務」。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受訪批評,時間點非常不恰當,國民黨總是「召之即來、揮之即去」,應講清楚為何配合中共促統。

張廖萬堅批評,中共已打破海峽中線默契,每日派軍機艦擾台,促統還包括軍事行動,中共對國民黨「召之即來、揮之即去」,這種政黨能保衛台灣及國家主權?如何說服台灣人民,這有對等尊嚴來往?還是國民黨準備用投降方式配合中國統一?都應向台灣人民清楚交代。

張廖萬堅表示,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交往,絲毫都不會考慮外界看法,台灣接下來要總統選舉、國會改選,國民黨派夏立言訪中,研判要與中共涉台高層溝通。在中國派出間諜氣球,美中持續交惡之際,國民黨顯然還是比較重視中國,這是令人比較擔心的。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痛批,國民黨常常要去跟中國示好,讓台灣鎖入一中框架,國台辦才說要找台灣「有識之士」協商統一,國民黨去了剛好被統,只是被中共利用!面對中國經濟制裁台灣農漁產品,國民黨沒有譴責過中國,現在還在配合中共統戰,台灣人民不會接受,國民黨也無法代表台灣。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日前已宣布定調今年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啟動年。(翻攝國台辦官網)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日前已宣布定調今年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啟動年。(翻攝國台辦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