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訪中虧大了!范世平:中國20天讓國民黨「唾面自乾」6次

范世平臉書發文分析,中國20天內讓國民黨連續唾面自乾6次,夏立言此次行程待遇甚至不如前主席洪秀柱,「真是丟臉丟到家了」。(資料照)

范世平臉書發文分析,中國20天內讓國民黨連續唾面自乾6次,夏立言此次行程待遇甚至不如前主席洪秀柱,「真是丟臉丟到家了」。(資料照)

2022/08/3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共軍軍演之際執意訪中,引發許多爭議。台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昨天(30日)發文分析,中國20天內讓國民黨連續唾面自乾6次,夏立言此次行程待遇甚至不如前主席洪秀柱,「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范世平在臉書貼文說,8月5日中國對台灣發射11枚東風飛彈,夏立言卻挑在這天前往陸委會,申請赴中訪問的行程,讓他不禁質疑「夏立言選在這麼敏感的時刻訪中的目的為何?難道是中國的刻意要求?」這是國民黨第一次的唾面自乾。

范世平指出,夏立言10日早上準備出訪,中國即時公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等於是要國民黨為此白皮書背書;對於習近平在2019年提出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朱立倫必須硬吞下來,這是國民黨第二次的唾面自乾。

范世平說,夏立言入境後,竟還要隔離10天,而沒有「外交泡泡」,然而洪秀柱在今年2月受邀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時,卻有「外交泡泡」,高下立判,親疏有別,這是國民黨第三次的唾面自乾;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17日在廈門以視訊參加了「兩岸關係研討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林祖嘉的面前痛罵民進黨、台灣與美國,林祖嘉只能默默聽訓,毫無反駁餘地,而且與會者的桌上都有一本「統一白皮書」,根本是吃盡林的豆腐,這是國民黨第四次的唾面自乾。

范世平接著說,夏立言24日晚間會面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張志軍稱中國對台軍演是「正義之舉」與「打擊台獨」,夏立言只能默默吞下,然而中國竟然同一天宣布在26至27日於距離新竹僅140公里的福建海域實彈射擊,完全不給夏面子,這是國民黨第五次的唾面自乾。

夏立言25日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竟然不是與劉結一會面,范世平指出,如果是朱立倫訪中,因為是國民黨黨主席,對岸當然是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而夏立言是國民黨副主席,中國起碼應該派中共7位政治局常委其中的一位與他見面,而劉結一只是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共第十九大時有204人),還不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第十九大時有25人),更遑論不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結果夏立言還沒見到,最後只能見到連中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都不是的陳元豐。范世平對此不禁直呼「真是丟臉丟到家了」,這是國民黨第六次唾面自乾。

范世平說,如果自己是夏立言,當然會拒絕見陳元豐,因為對方位階太低,頂多派個同行的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敷衍一下,而且林祖嘉的職位與劉結一同等級,還高過陳元豐,「夏這次訪中被中國惡整,又拿不出什麼具體成果,還被國內輿論痛批,被美、日質疑,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