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徵詢留任未猶豫 王國材:盼表現最好、被人稱讚時再離開

交通部長王國材被徵詢留任未猶豫,盼表現最好、被人稱讚時再離開。(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被徵詢留任未猶豫,盼表現最好、被人稱讚時再離開。(記者鄭瑋奇攝)

2023/01/31 17: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獲得行政院新內閣留任,王國材表示,他被徵詢是否留任時完全沒有猶豫,因為不想要在這個時間點離開,希望在這關鍵的一年能做出更多正確、溫暖的事情,期待拿出政績在表現最好、被人稱讚的時候再離開。另外,今年是拚政績的一年,交通部相關一級首長,除非退休否則都不會輪調,就在本身專業上努力,他也在準備交通部未來要做的事情跟陳建仁討論,要將交通部注重專業、溝通的面向表現出來。

王國材說,他在小年夜陪總統蔡英文到台北車站視察時,都還沒有被通知要他走或留,不過太太看到媒體報導有人要接交通部長職務時很開心,因為在當高雄市交通局長時曾答應太太,沒工作時要帶她環島旅行,沒想到一直都沒有失業,從高雄市交通局長、高雄市政府台北辦事處主任、一卡通公司董事長、交通部政務次長,一路做到交通部長,環島旅行一欠就是十幾年。所以先前對於留任、不留任心情上並沒有忐忑不安,但在接獲詢問是否留任時也沒有猶豫,有機會留下來就是努力把事情做好,做出更多大家覺得正確、溫暖的事情。

王國材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有跟他提過,今年會特別辛苦,不論是經濟問題、執政黨低迷等,都需要他留下來繼續做;他也覺得在選舉沒有好的結果就突然離開會心有不甘,畢竟過去已經與交通部同仁窮盡各種辦法努力打拼,從南迴鐵路電氣化、蘇花改全線通車、南橫公路通車、金門大橋通車、南方澳大橋重建、今年蘇花公路中斷只花4天搶通等,接下來還有台鐵公司化、蘇花安工程要做,所以一獲徵詢沒有猶豫就願意留下來繼續拚,期待是在表現好、被民眾稱讚的時候再卸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