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造勢場里長名單錯誤百出 東香里長︰很生氣、莫名其妙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2)召開「里長拒絕被代言、高虹安大說謊家」記者會,也邀請到東香里長湯燕明(右2)到場作證澄清。(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左2)召開「里長拒絕被代言、高虹安大說謊家」記者會,也邀請到東香里長湯燕明(右2)到場作證澄清。(記者蔡彰盛攝)

2022/11/20 13:37

沈慧虹︰高虹安大說謊家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召開「里長拒絕被代言、高虹安大說謊家」記者會,提出民眾黨高虹安昨造勢場的里長名單有寫錯字、重複灌水、冒用三大錯誤,讓里長蒙受兩大欺騙:包含未經同意就被掛名、誤以為是演唱會而到場;沈慧虹也邀請到東香里長湯燕明到記者會現場,並致電港北里曾欽裕里長,還原事情的真相。

湯燕明︰一向支持5號沈慧虹

「很生氣、覺得莫名其妙,完全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在名單上的湯燕明表示,昨他特別忙碌,他舉辦自己的競選總部成立茶會,中午趕赴友人喜宴,下午到香山參與沈慧虹造勢活動,回家後和里民泡茶聊天,豈料到晚上近十時許,香村里長吳春生來跟他說他們兩人名字被放上去,他才知道發生這樣的事。湯燕明說,「要誠信,不能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會增加我們里長競選的困難度」、「我連他們(高虹安)在天公壇都不知道」、「從來一向支持5號沈慧虹!」

港北里長︰名字被冒用覺得莫名其妙

現場也電話連線同在名單上的港北里長曾欽裕,他表示昨天並沒有到現場,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聽到名字被冒用覺得莫名其妙,且從頭到尾完全沒有活動相關的人聯絡、邀請或通知。

沈慧虹︰民眾黨連支持者都要找人頭?

沈慧虹表示,她第一眼就發現螢幕上名單有問題,因為與她熟識的里長不同,再經查證還發現造假、灌水、膨風,有些里長完全沒被邀請,沒到場的里長居然也在名單上,連候選人都列入變現任,不禁想問「民眾黨連支持者都要找人頭?」

沈慧虹說,高虹安把根本不支持她的里長放上名單,寫錯里長名、里別字,凸顯民眾黨在新竹對地方不熟悉、對市民不尊重,也代表高虹安說謊成性。她強調,里長是基層民意最大靠山,除了協助排除疑難雜症,更是市政重要幫手,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品格、誠信都有問題,如何帶領新竹?

針對高虹安昨在造勢場秀出的里長名單,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劉康彥播出昨直播畫面「怎麼樣都算不出70幾位」,並指出三大錯誤,第一錯誤百出,從里長名字、該里名稱甚至連「里」都打成「裡面」;第二重複列名,牛埔、香村里重複出現,第三將候選人冒用為現任里長,人數大灌水。

劉康彥說,「成功里里長林俊縢是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高虹安應碰面很多次了吧,連縢都可以寫錯」,「中正里里長叫吳月伶,月是月亮的月,妳連字都寫錯」,這些小細節都沒有發現,就這樣消費里長!「更扯的是南市里里長,人名搞錯就算了,妳連地名都搞錯,南區的南市是新竹市的市,不是西區的南勢」。高虹安根本不認識里長,根本不熟悉新竹,在舞台上還大言不慚說超過三分之二里長支持,很沒有羞恥心!

劉康彥表示,在與里長聯繫過程,發現許多里長遭受到兩大欺騙,第一,未經同意就被放上去名單;第二,誤以為是演唱會活動被騙到現場。許多里長表達怒氣,還有人打電話到民眾黨部,要問對方為何如此惡質,未經同意就被掛名;更有許多里長接到里民抱怨與質疑說:「里長你怎麼可以支持涉貪的高虹安,這樣的話我不要支持你!」

劉康彥表示,高虹安為了個人選舉將里長作為工具,在昨天的造勢場到今天的媒體聯訪與臉書,都大言不慚地說新竹市有超過半數里長支持,就是個「大說謊家」,毫無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