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噓矽谷經驗?他揭蔣萬安經歷漏洞「落榜、解僱、停權、歇業」

翁達瑞撰文分析蔣萬安的「矽谷經驗」。(資料照)

翁達瑞撰文分析蔣萬安的「矽谷經驗」。(資料照)

2022/11/16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參選後不斷強調要利用自己的「矽谷經驗」幫助台北,學者翁達瑞對此不以為然,他指稱蔣萬安刻意忽略自己學經歷不光彩的一面,包括落榜、解僱、停權、與歇業等四件事。

翁達瑞在臉書貼文表示,為了呈現成功的專業形象,蔣萬安在LinkedIn的學經歷為:1997-2001:政治大學法律學士、2003-2006:賓州大學法律博士(JD)、2006/10-2009/4:WSGR 法律助理與律師、2009/6-2011/2:CLG 律師、2011/2-現在:CLO 合夥人。

翁達瑞指稱,蔣萬安的學經歷確實漂亮,可惜的是,這是一份不實的學經歷。他點出以下幾點:第一,賓州大學的就學時間不對。蔣萬安在2002年就進入賓州大學,先取得外國學生就讀的LLM學位,然後才取得主流的JD學位。蔣萬安刻意漏掉一個「銜接」性質的學位,製造他大學畢業後就取得JD學位的假象。

第二,兩家事務所的間隔時間不對。蔣萬安的履歷顯示,他在兩家事務所擔任法律助理的間隔只有兩個月(2009/4-2009/6),「根據我手上的資料,蔣萬安直到2010/2才加入第二家事務所,轉業時間長達十個月,而非兩個月」。

第三,自行創業的時間不對。蔣萬安自稱在2011/2創立自己的事務所,「根據我手上的資料,蔣萬安的律師事務所成立於2010/10,當時他還在第二家事務所任職。蔣萬安虛報自己的事務所成立時間,應是為了掩飾公私不分:一面上班、一面創業」。

第四,擔任合夥人的時間不對。在蔣萬安的專業履歷,他擔任合夥人的時間幾近11年(2011/2-現在)。但事實上,蔣萬安在2013就離開美國,2015競選立委,並沒有繼續在美國執業。

第五,自封事務所的合夥人。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資格取得不易。蔣萬安在履歷上自稱合夥人,卻未揭露這是他自己開設的律師事務所,不需考核就可自封為合夥人;第六,第二家事務所的名字不實。蔣萬安聲稱任職第二家事務所叫The Crone Law Group。美國的律師事務所有加盟連鎖制度。事實上,蔣萬安任職的事務所叫Crone Rozynko,員工人數不到十人。

翁達瑞批評,蔣萬安的專業履歷只有簡單五條,他就能找出六處不實,「在美國,律師造假專業履歷是嚴重的誠信瑕疵,但蔣萬安卻不以為意」。

此外,翁達瑞也指出,加州律師考試及格率極高,但蔣萬安還曾經落榜重考,並且還可能不只落榜一次,算是非常「落漆」。而蔣萬安最愛提及在WSGR的工作經驗,也因為他落榜、沒有律師執照,只能做簡單的文書支援,未料他在隔年重考,於12月取得律師資格後,再過了1年2個月後,竟收到公司的解僱函,這代表WSGR已判定他不是當律師的料子,不願再浪費資源訓練他,「簡單講,蔣萬安在WSGR的經歷,就是一個『試用不合格』被解僱的紀錄。這樣的求職經歷反而是專業污點,不值得吹噓」。

翁達瑞說,蔣萬安被解僱後,落腳於一家員工不到10人的迷你事務所,一邊上班、一邊籌設自己的律師事務所,事務所開張後,他才發現生意不好做,不到3年就放棄律師業務返台從政,過去4年,他除了停繳律師會費,執業資格被三度停權外,他的事務所還曾被州政府勒令歇業,但他還在繼續吹噓這個矽谷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