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昭雄打造「臺灣小英雄號」 街頭宣講18歲公民權投票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中排左二)打造「臺灣小英雄號」宣講車,上週起在北台灣巡迴開講,右為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阮昭雄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中排左二)打造「臺灣小英雄號」宣講車,上週起在北台灣巡迴開講,右為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阮昭雄辦公室提供)

2022/11/09 16:5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今年九合一大選將同時舉行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投票,根據壯闊台灣聯盟的調查,距離通過門檻965萬票,約還差100萬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為了深入大街小巷宣傳,打造「臺灣小英雄號」宣講車,上週起在北台灣巡迴開講,並將安排時間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一起上街宣傳。

阮昭雄今(9)日與壯闊台灣創辦人吳怡農及民進黨「國務青」,一起出席陳時中競選總部青年挺阿中暨公布《音樂人為台北/阿中寫歌》系列歌曲記者會,會中也關心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投票,呼籲年輕人11月26日,用選票支持最挺青年的陳時中,一票投12(號)、一票投18(歲),讓台灣民主更前進。

阮昭雄指出,18歲公民權是權利義務對等也是國際主流,更是台灣社會共識。台灣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在今年3月25日,經由出席的108位立委表決全數通過,包括立委蔣萬安也投下同意票,現在憲法修正案交由公民複決。他表示,早年有上過「三民主義」課程的人都知道,孫文主張公民複決是主權在民的重要表現,蔣萬安及其他國民黨公職理應繼承孫文的思想,但很可惜,現在都是民進黨和陳時中在推動18歲公民權,擴大公民參政的權利;陳時中也是唯一一位在辯論台上倡議18歲公民權的人。

為了深入大街小巷宣傳,阮昭雄打造「臺灣小英雄號」宣講車,上週開始在北台灣巡迴宣講,除了邀請吳怡農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召集到許多議員候選人參與;他強調,候選人在選舉期間最重要的是宣傳自己,這些候選人願意把寶貴的時間和媒體版面用在宣傳18歲公民權,不外乎希望台灣民主更進步;他也跟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約好,「臺灣小英雄號」未來會與陳時中合作,一起上街宣傳。

吳怡農說,從8月中到10月中進行兩波民調,針對18歲公民權的投票同意比例已經達到45%,剩下約100萬票的差距,只要加強跨年齡層推動,讓更多年長者知道,一定能夠讓修憲案順利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