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性騷女下屬 蘇貞昌:依規範進行調查

蘇貞昌指出,公務員或政府官員的相關責任都清清楚楚,我們會依規範進行。(翻攝國會頻道)

蘇貞昌指出,公務員或政府官員的相關責任都清清楚楚,我們會依規範進行。(翻攝國會頻道)

2022/10/04 11:3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挑祕書就像選妃,每天要4名祕書陪他吃午餐,更不時對女下屬有言語騷擾、肢體碰觸。針對立委呼籲啟動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表示,公務員或政府官員的相關責任都清清楚楚,「我們會依規範進行」。

立法院今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詢問蘇貞昌對此事的掌握,若查證屬實是否啟動內部調查?

蘇貞昌答詢表示,剛剛才聽到這個消息,謝曉星會有說明,公務員或政府官員的相關責任都清清楚楚,我們會依規範進行。

邱臣遠呼籲,政府要注意內閣成員的操守和對外形象,希望能保證兩性平權和友善職場文化。蘇貞昌則承諾,「這是當然」。

此外,民進黨立委范雲和賴品妤也發表發表兩點共同聲明,第一,謝曉星為原能會最高首長,故應由行政院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主動調查,以維護被害人權益。

第二,台灣性別友善職場的推動工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政府部門應以最高標準檢視、維護之;呼籲謝曉星應立即公開說清楚、講明白,積極回應大眾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