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國慶晚會 駐台代表許佑格:德台站一起、互動超越以往

今逢「德國統一紀念日」,德國在台協會恢復舉辦國慶晚會,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左)、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和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右)一同舉杯。(記者呂伊萱攝)

今逢「德國統一紀念日」,德國在台協會恢復舉辦國慶晚會,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左)、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和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右)一同舉杯。(記者呂伊萱攝)

2022/10/03 2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今逢「德國統一紀念日」,德國在台協會恢復舉辦國慶晚會,這也是駐台一年多的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Jörg Polster)首次舉辦實體國慶活動。許佑格致詞提到,世界局勢「如同烏雲飄過來」,如果無法守護和平,將遭受到災難性後果。他重申承諾,「我們要站在一起並互相扶持。我們將面對種種挑戰,同時把握未來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展望未來雙邊關係會有更多成長的空間,並且超過以往我們互動的層級。」

10月3日為德國國慶,源自1990年東西德統一。德國今晚在台北舉辦國慶晚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法務部長蔡清祥和多國外交使節、商界和學界等上百人出席盛會祝賀,正訪問台北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也全員與會。晚會並由拉縴人合唱團帶來表演,用歌聲唱出「世界需要和平」。

許佑格致詞時讚揚台灣有條不紊地處理疫情危機,也提到德台關係在艱困情況下,依舊保有韌性,雙邊經濟合作表現出色,2021年雙邊貿易總額就超過200億美元,創下新紀錄。另外目前有2500位台灣留學生在德國,「我們對這個數字感到驕傲」。

許佑格並說,重啟邊境措施促進雙邊交流,首先是國會互訪,今年夏天有許多台灣立委到訪德國,此刻也正有德國國會議員們拜訪台灣。許佑格接著話鋒一轉說到,然而當疫情似乎趨緩,更巨大的情況正迫在眉睫,「如同烏雲飄過來」,歐洲正面臨數十年未見的軍事對抗,戰爭持續延燒,造成百姓喪命及大規模的摧殘與毀壞。正當我們在歐洲嚴重關切這件事情的發展,台灣也受到非常密切關注,在8月軍事演習之後更是如此,「有個發展已經開始,而我們無法預見其將帶來什麼後果。」

許佑格強調,如果無法守護和平,那麼我們將遭受到災難性後果的威脅。在這個情況下,我們重申承諾:「我們要站在一起並且互相扶持。我們將面對種種挑戰,同時把握未來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展望未來雙邊關係會有更多成長的空間,並且超過以往我們互動的層級。」

吳釗燮致詞時說,近年台德關係持續拓展,在資通訊、再生能源及生技等領域合作緊密。去年台德貿易首次突破20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長榮航空11月初將開航台北–慕尼黑航線,期盼未來雙邊互動與交流持續實質成長。吳釗燮特別向一同與會的德國國會訪團致意,指出他們在中國軍演後到訪,尤其彰顯對台灣堅定不移的支持。吳釗燮也感謝德國政府在執政綱領中提及台灣國際參與的重要,並對台海安全表達關切。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受邀上台致詞,他分享道,這是他個人第32次參加「德國統一紀念日」相關活動,認為分裂的德國應該統一是他的政治啟蒙,今年很特別則是和國會代表團一起來到台北。代表團6人之中就有3人的生活和德國統一有關,例社民黨議員布德女士來自東德,當年也參與抗議活動,柏林圍牆倒下也有她的貢獻;雷伊議員原來住在西德,統一後搬到東德、成為東德的政治家,他自身的人生也和東德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