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跨黨派訪團晉見蔡英文:台灣若受武力威脅將協助、支援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訪問團。(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訪問團。(資料照)

2022/10/03 11:3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派5位友台小組副主席訪問團,魏爾胥表示,在歐洲,鄰國正受到嚴重軍事攻擊,勇敢的烏克蘭人捍衛著他們國家與自由民主。而德國國會也在不同文件與討論提到,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我們也會勇敢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援台灣」。

蔡英文說,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德國國會訪團,而且是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格外有意義。

魏爾胥隨後致詞說,誠摯感謝蔡總統接見,並可以進行更深入意見交換。他長期參與政治,與蔡總統是多年的朋友,2011年蔡總統在謝志偉大使陪同訪問柏林,之後他祝福蔡英文當選總統。德國與台灣有很共同之處,當年見面時蔡英文屬反對黨也是黨主席,他則是執政黨成員。今天來見蔡總統,他則是反對黨的成員,這就是民主價值。

魏爾胥強調,台灣人應該要很驕傲民主發展。民主能夠發揮作用,台灣民主在亞洲具有重要意義,民主與人民生活展現在台灣。而台灣經濟在全世界也是有目共睹,這不僅是德國在亞洲重要貿易夥伴,特別是台灣的數位發展,如果沒有台灣半導體,全球工業可能會有很大問題。他們這次訪團來台,德國國會也很認同,彼此雙邊合作交流,特別是對外交關係的加強非常重要。

魏爾胥提到,在歐洲,鄰國正受到嚴重軍事攻擊,勇敢的烏克蘭人捍衛著他們國家與自由民主。德國國會也在不同文件與討論提到,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德國也會勇敢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援台灣。德國與台灣幾十年來雙邊有非常多合作,不僅在經濟與學術交流,他甚至鼓勵雙方年輕人多交流,來認識更多自由與民主的真諦。台灣是德國重要朋友,感謝接見並祝福雙邊的友誼。

德國這次跨黨派訪團於昨日抵達台灣,展開至10月6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此行為魏爾胥主席第5次訪台,這也是2019年後,再度有德國訪問團來台灣訪問,成員另包括: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布德(Katrin Budde)、徐德分(Dr. Till Steffen)、薛福勒(Frank Schäffler)、卡福特(Dr. Rainer Kraft)、萊伊(Caren Lay)等。

總統府為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今日上午,也於總統府內分別接見訪問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