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金媽祖非純金 中市民政局:法律沒有給民政局司法偵辦權限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非純金爭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法律沒有給民政局司法偵辦權限。(記者蘇金鳳攝)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非純金爭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法律沒有給民政局司法偵辦權限。(記者蘇金鳳攝)

2022/09/26 11: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金媽祖非純金,市議員陳淑華質疑中市民政局遇到特定對象就轉彎;民政局長吳世瑋則強調,此案是民國94年的事,民政局查到資料也只是簡單收支而已,此案的檢舉人是懂法律,因為是直接去地檢署檢舉,檢察官也不起訴,外界要民政局來查,是超出民政局的能力,法律沒有給民政局這樣司法偵辦的權限。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有立委說法律上有財團法人監督法,但此法是107年立法,108年實施的,台中市境內180家的財團法人宗教團體,鎮瀾宮是其中之一,每年要申報財務收支及相關報表要有會計師簽證,鎮瀾宮也都有。

吳世瑋強調,但是那是108年之後,而之前對宮廟的管理就是一般的管理,就是每年簡單的收支表,而改選人事異動才需要報給民政局,但也只是進行形式查備查,若有人質疑宮廟在財跟物有問題,就要去跟地檢署申告。

吳世瑋表示,若108年之後有相關行為就會介入調查,若沒有問題就回應給檢舉者,若信徒有問題可以去告,通通都要經過司法偵查權,但民政局沒有司法偵查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