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說文解字「雞蛋裡挑骨頭」 諷鄭運鵬國文不及格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受訪時,特別針對「雞蛋裡挑骨頭」一辭進行釋義。(記者陳恩惠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受訪時,特別針對「雞蛋裡挑骨頭」一辭進行釋義。(記者陳恩惠攝)

    2022/09/22 13:2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開記者會澄清研究案被控抄襲,直指民進黨是「雞蛋裡挑骨頭」,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早受訪時,直指張善政說「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承認抄襲,對此,張善政今天受訪時,當場拿出手機搜尋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表示此詞的釋義為「比喻故意挑剔,找麻煩」,不是鄭所說的「抄襲」,諷刺鄭運鵬國文不及格,相當不適任。

    張善政用手機搜尋教育部國語辭典後說,「『雞蛋裡面沒有骨頭。雞蛋裡挑骨頭,比喻故意挑剔。如果他老是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故意的找麻煩,這個是教育部的成語詞典。』運鵬委員啊,你以前有沒有念過國文啊?你的國語及格了沒有?身為立法委員的國文程度是這個樣子,適任嗎?教育部的成語詞典,白紙黑字寫的,雞蛋裡面沒有骨頭,你以為雞蛋裡面都有骨頭嗎?」

    針對鄭運鵬要他「快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他「用政治口水干擾」,張善政回應,用政治口水干擾選舉的是誰?根本是做賊的喊抓賊,該道歉的不是這個挺抄襲的人(指鄭運鵬)該道歉?他一直光明磊落有什麼好道歉的;至於鄭仍質疑他於昨天的說明會中並未針對抄襲部分說明,他表示,「雞蛋裡挑骨頭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剛才已經講過了,他(指鄭)的國文程度不及格,我想別的也沒什麼好講的。」

    至於農委會研究計畫被指抄襲的部分仍未多做說明一事,張善政說,「我的記者會開了那麼久,他(指鄭)到底看了沒有?我在裡面講的非常清楚,這個案子根本不是抄襲,而是引用國外的文獻,根本就沒有抄襲的問題,昨天記者會講了好多遍,他根本沒有看才會講這句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