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耕仁提城市美學政策 將落實公民參與、發揮在地特色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提出城市美學政策,將結合民眾參與、強化在地特色。(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提出城市美學政策,將結合民眾參與、強化在地特色。(記者洪美秀攝)

2022/09/16 10: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持續「行腳鄰里」的家戶拜票行程,來到香山區的家鄉鹽水里拜票,他也提出城市美學政策,未來將落實公民參與精神,邀請市民一起參與城市美學設計,發揮在地特色,不讓城市美學成為個人的美學觀。

他也提出「城市美學政策」,他認為,城市美學應該是隨處可及、融入生活環境的元素,讓市民感到舒適減壓,因此他將透過「生活美學」、「城市景觀」、「環境色彩」、「公共藝術」四大範疇,將城市公共空間的藝術、景觀、建設、與環境色彩共融。

具體作法包含透過植栽美化與人文藝術,串聯公園與社區間的帶狀空間;針對老舊建物提供重建、整維補助,鼓勵老屋新生運用,美化市容並活絡地方;透過色彩學與設計手法連結街道鋪面等等。

他強調,過去8年,城市美學過於單一,「前市長不喜歡的不做,他自己喜歡的拚命做。」但是,城市不是個人的遊樂場,是屬於大眾的生活環境,城市美學要考量當地民眾需求並透過民眾參與,強化在地特色與公共藝術的結合,把城市還給市民,才符合大家的期待。

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為了捐疫苗,傳聞被迫簽「不選總統」聲明書,林耕仁表示,現在外界繪聲繪影、已經成為各方獲取政治利益的工具,無論是真是假,都不該妄自揣測,「這也不會是郭台銘先生希望看到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