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吳宗憲反對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暐瀚:非常贊同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資料照)

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資料照)

2024/03/22 12:19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翁曉玲等人及民眾黨團提案主張總統「應」定期赴國會報告,並採取「即問即答」模式,引發討論。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表示,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在他的節目上反對這個主張,讓黃暐瀚非常贊同。

黃暐瀚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第一次訪問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令他印象深刻,吳宗憲說,他在新北市法制局長任內,在新北市議會,看盡民意代表對官員的羞辱、嘲諷、亂質詢。

他不喜歡3件事:

1、質詢變吵架,實在太廉價,會上新聞,但根本問不出東西,也改變不了制度。

2、不搞「多數輾壓」,要有理說理,不是靠多數暴力,強行過關。

3、不喜歡二分法。非藍即綠?不是反共,就是舔共?

黃暐瀚指出,自己挺意外,吳宗憲居然「不認同」,吳宗憲主張質詢不是為了羞辱官員,在無法保證不會出現「只圖羞辱官員、沒有優質問政內容」的立委詢答狀況下,吳宗憲並不支持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暐瀚直言「20年的檢察官經歷,讓吳宗憲養成法律人的個性,他強調,他不支持總統到立院『被羞辱』,不管這個總統是藍是綠?姓賴還是姓侯?吳宗憲的主張,我非常贊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