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湧言會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 籲民代參與民防訓練

湧言會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並呼籲民代納入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訓練。(記者謝君臨攝)

湧言會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並呼籲民代納入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訓練。(記者謝君臨攝)

2022/09/07 11:3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面對中國對台威脅,民進黨湧言會成員今(7)日於立法院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同時成立「全國議員民防問政聯盟」。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強調,絕不投降只是基本款,也是意志的展現,今天的動作是期待民選民代和地方首長要建構台灣成為堅韌之島、堅韌之國,呼籲不分藍綠、黨派共同響應。

「抗共保台,絕不投降!」湧言會成員王定宇、立委趙天麟、市議員阮昭雄、何博文、李妍慧,以及議員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等人,今集聚立法院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展現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

王定宇表示,絕不投降是基本款,就算不簽署,都不應該把自己家園和生活方式投降出去,這是意志的展現、最起碼該做的事;地方首長是法定的民防指揮官,民代也是地方意見領袖,應納入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訓練,建構全民防衛戰略的縱深;若沒有訓練,好心有時會做不成好事。

趙天麟說,他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和王定宇一起接待外賓時,不分國家的國會議員、政府體系來訪,都會問台灣人是否有自我防衛的決心,當敵軍上岸後,全民有無絕不投降的決心,這是檢視中華民國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很重要的一環。我們邀請民代參與全民動員訓練,平時防災救難,戰時成為全民防衛重要的一環。

趙天麟指出,當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呼籲全民自我防衛,很多人開始問說,我們可以做什麼?若避難到去哪?協防要到哪報到,可惜大部分民眾都不知道,民代要扮演這樣的角色,在社區鄰里宣導我們可以怎樣自我防衛,民代參與全民自我防衛的體系,且不斷檢視這樣的體系是否足夠。

阮昭雄說,國防是國民的心房,不只是武器競賽,更要凝聚台灣共同意識,相信台灣人都有保衛台灣的決心,今天的行動是希望喚起大家共同捍衛台灣的想法。他在擔任議員期間,不斷倡議防災意識加強,「防災生活化,國防在地化」,希望把防災意念融入每個人生活中,也希望未來的教召應在地化。

何博文表示,台灣武力精實進步,被稱為刺蝟之島,不挑釁但有防衛能力。面對所有來自中國的認知戰或假訊息,企圖動搖台灣基層民心,未來影響會更大,我們從基層民防體系做起,透過議員平時和民眾接觸,讓大家有這樣的概念。「國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面對中國威脅,隨時戰戰兢兢踏實經營,落實民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