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中國無人機遭國軍擊落殘骸照曝光? 查核中心給答案

近日網傳共軍無人機遭國軍擊落,事後流出現場畫面,經查核中心證實查證,該畫面並非實際情況。(截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傳共軍無人機遭國軍擊落,事後流出現場畫面,經查核中心證實查證,該畫面並非實際情況。(截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2/09/06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無人機頻繁擾我金門防區,守軍9月1日宣布於金門獅嶼擊落一架不明空拍機後,網上便流出無人機遭擊落的圖片,並宣稱該無人機來自中國。不過,經事實查核中心確認,網傳圖片為他處挪用而來,並非現場實際情況,因此判定此消息不正確。

近期兩岸緊張關係升溫,中國無人機接連闖金門訪區挑釁拍攝引發國人關注,陸軍金防部本月1日表示在金門獅嶼擊落一架不明空拍機後,表示無人機墜海尚未找到殘骸,但在臉書上卻流傳現場照片,引發網友熱議。

事實查核中心查證,該現場圖片為亞塞拜然國防部發布,圖片內容為2020年7月16日一架被擊落亞美尼亞無人機。

網傳圖片中遭擊落的無人機,因上面印有「MADED IN CHINAS」的字樣,讓不少民眾誤認遭擊落的無人機是來自中共軍方,還戲稱有錯字,但仔細比對網傳圖片及亞塞拜然國防部發布的官方圖片,可以發現圖片幾乎完全相同,但亞塞拜然官方提供的照片中,無人機上並沒有這些字樣,可見這些文字是有心人士事後刻意添加。

查核中心總結,金防部9月1日於金門獅嶼擊落的不明空拍機,事後流出的圖片為亞塞拜然國防部於2020年提供,並非金門當地實際狀況,而飛機上的「MADED IN CHINAS」的字樣,則是有心人士刻意添加,至於遭擊落的無人機是否來自中國,暫時無法確認,因此判定該訊息有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